国际游客盛赞河南:功夫酷炫 风景绝美

2018-06-05 16:33:0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功夫,我也学两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箜篌表演外宾点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洛阳牡丹瓷华美绽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外国游客对太极拳充满兴趣,当场学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国际旅行商虔诚地向少林达摩祖师致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外国宾客陶醉洛阳龙门石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濮阳杂技令嘉宾惊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演出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游开封铁塔醉美景之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展示极具特色。安排有开放的河南、中华源四条精品线路展示、光影互动区及箜篌、猴加官等非物质化遗产板块。充分展示开放河南、文化河南的盛况与美景。今年还新增了对国内外著名旅游城市的风景展示区,LED的一种异形立柱展示,从左侧看和右侧看分别是不同的图片,极具视觉冲击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在焦作云台山景区,工作人员全程搀扶这位客商安全上下近千个陡峭的台阶

  5月28日至5月31日,参加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嘉宾,在经过紧张的头脑风暴后,先后走进登封、洛阳、焦作、濮阳、开封等地,深度体验河南“中华源”精品线路。“河南,你太棒了!”少林寺、龙门石窟、陈家沟、云台山、清明上河园等地的精彩展现,让中外嘉宾赞不绝口。

  国外游客最爱看什么?功夫!因此,本次考察主办方一口气安排了三项活动,少林、太极、杂技,让中外嘉宾大呼过瘾。

  5月29日下午,参加论坛的300多名嘉宾在郑州嵩山少林寺考察及观看《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嘉宾们被博大精深的禅武文化深深吸引。加拿大伊努维克市市长詹姆斯·麦克唐纳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郑州,本届论坛让我印象深刻。回去之后,我会向市民推荐郑州旅游,推荐嵩山少林寺,希望他们一生中能够来一次少林寺。”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罗伯特·特拉维斯说:“少林功夫表演非常精彩,习武者年轻且技艺高超,少林文化游产品非常好。”

  少林功夫精彩,焦作温县陈家沟的太极拳同样令人叹服。看到行云流水的太极拳表演,不少外国嘉宾跃跃欲试,模仿起来。

  精心挑选的功夫线路考察,告诉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友人:天下功夫出河南,不仅有名扬天下少林、太极,还有红遍天下的濮阳杂技!在杂技表演现场,不少人都不由自主张大了嘴巴。“太不可思议了!”“天啊!”观众席上不时发出阵阵惊叹。

  功夫之旅、古都之旅之外,本次考察还安排了自然山水之旅。澳大利亚澳翔假期公司总经理刘华冰说,云台山水美不胜收。自己一定会把云台山的山水推介给更多的澳洲朋友。

  古老的河南,如今焕发出时尚的活力。在洛邑古城,西班牙奥伦赛市市长JesúsVazquezAbad兴奋地说:“洛邑古城灯光表演和龙门石窟让我特别惊讶,古老的城市文化结合了现代化的元素,让我欣赏到了中华古文明的传承与发展。”

  除此之外,开封的铁塔景区和清明上河园景区又带给嘉宾们别样的体验。老外们品尝开封美食、买传统手工艺品,体验感爆棚。

  山美水美人更美。游在河南,嘉宾们还体验到了细致入微的服务。在焦作云台山景区,为确保年已79岁的美国旅行商An-gelakis先生顺利游完红石峡全程游线,陪同考察的省旅游局工作人员刘姗姗及焦作市旅游局市场对外旅游科科长孙敬全程搀扶这位客商安全上下近千个陡峭的台阶,引得外国客商啧啧啧称赞。Angelakis感动地流下眼泪:“我几乎游遍了全世界,我在云台山享受到了最好的服务,一辈子都忘不了河南这个地方。”

  丹麦中丹旅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刘晓明女士告诉记者:“河南的美食如洛阳水席、开封包子太好吃了。这次品味中原文化的旅程,给我留下了极其美好、难忘的印象。我回丹麦以后,一定会把大美河南介绍给更多的丹麦人。”

  “河南,我们还会再来的!”这是国际友人共同的心声。(本版文字刘春香 张莉娜 朱天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