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河南与世界共赢旅游发展新时代

2018-06-05 08:42:0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5月27日至30日,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来自近30个国家、100多个旅游城市的市长或代表相聚一堂,共商全球旅游合作发展大计。会后,参会嘉宾深度体验了河南新推出的“中华源”四条精品线路。

  十年磨一剑,连续走过10年、持续举办六届的市长论坛,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中国旅游走向世界的重要舞台,赢得各方点赞。

  本届论坛得到了国际旅游业界及各级政府部门的强力支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为了支持这一国际品牌,从郑州往返北京两次参会,并在市长论坛上第三次盛赞安阳林州红旗渠,将源于河南的这一中国精神推向世界。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河南向世界传递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要通过论坛的举办,推动旅游业的发展,这必将提升河南省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旅游地位。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为论坛点赞:市长论坛是旅游业界具有全球合作意识的旅游盛会,必将在进一步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方面发挥作用!

  旅游扶贫与文旅融合是热点

  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河南旅游业都自觉服务大局,以旅游促进扶贫,促进就业,坚持旅游发展的成果与人民共享。通过乡村旅游、分享经济等,让广大的群众参与到旅游中来。

  2014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河南设立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站,与世界共商共建,传播更多的河南经验、中国经验。

  本届论坛,河南敞开大门,向全球旅游业界分享发展成果。

  “河南有一个县叫新县,依托旅游,老百姓的收入明显提升,很快就要摘掉贫困县的帽子!”本次论坛上,李金早向世界推荐了河南旅游脱贫经验。

  河南与高德等单位共同打造的“指尖上的河南”扶贫项目,也让与会者耳目一新。目前,河南很多贫困地区的旅游景点信息已经录入到高德地图上,超过七亿的高德用户可以非常方便地找到这些景点,通过旅游带动百姓致富。

  本次论坛,河南还向世界分享了文旅融合发展的经验。近年来,河南在文化的活化、时尚化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少林禅宗音乐大典》《只有河南》和方特欢乐世界等一大批旅游新产品,运用高科技,让文化变得时尚可感。

  围绕文旅融合,与会专家大咖也纷纷为河南建言献智。

  “旅游者要的不是文化,而是文化感。比如说一个苹果好吃,做旅游的重点就应该在苹果园上,而不是苹果本身。”

  “文旅项目要寓教于乐,千万别板着脸训人!”

  这些真知灼见,为河南留下更多有价值的智慧。

  “河南既是文化大省也是旅游大省,完全有条件在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方面,起到先行先试、率先突破的作用。”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对河南充满信心。

  论坛结出累累硕果

  近年来,河南旅游投资始终保持20%以上的增速。恒大、万达、华夏幸福等区域运营商纷纷布局河南旅游。本次论坛也带给河南旅游一份厚礼:全省有38个重点旅游项目与省外大型投资商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1132.9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将对河南旅游业的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开放蕴含着机遇,合作带来共赢。借助论坛,河南旅游品牌走向世界,也让不少参会企业成为受益者。现场展演的信阳毛尖、猴加官、洛阳牡丹瓷等旅游产品,深受国际嘉宾喜爱。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我就是这个旅游论坛的受益者,通过这个论坛,我们的品牌走向了世界。”

  “老家河南是个快乐老家”

  本次论坛还围绕“一带一路”“共享经济”等热门话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深挖服务经济的潜力、抓住世界旅游喷薄而出的浪潮,是业界共识。

  论坛的成功举办,赢得了国际嘉宾的喝彩,更赢得了世界的关注。

  “河南功夫了不起!街头跳街舞的少年也很酷炫!”

  “爱上河南,是因为交通方便快捷,是因为广场舞大妈脸上幸福的笑容!”

  “老家河南是个快乐老家!”

  国际嘉宾纷纷对河南说“YES”,盛赞有加。

  一个古老的河南、时尚的河南、开放的河南、温暖的河南,正敞开大门拥抱世界,努力打造一个“全面开放、主客共享”的生活空间,构建高层次对外开放格局,与世界共赢旅游发展的新时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