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购公交车 科技感十足全景天窗像坐敞篷车

2018-06-05 09:31:07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untitled

天窗还有手动遮阳帘,既防晒透光性又好。

  大河报讯:全景天窗、可升降悬挂、电动开关车门……这不是在我们熟知的汽车4S店,这是在郑州的公交场站。6月4日中午,一辆辆崭新的三轴纯电动双层公交车驶入公交场站,科技感十足的外形,黑色与香槟色配色,显得威猛霸气。

  据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新购置的双层纯电动公交车共有20辆,车身长12.3米,宽2.55米,高4.14米,驱动电机峰值功率350kW。与目前使用的双层公交车相比,动力上新款车辆采用电动机驱动,现在的双层车使用柴油发动机驱动,新车具有无污染,零排放的优点。

  另外,在前挡风雨刷附近有2个专供驾驶员使用的电动开关,可以实现电动开关车门。由于车体大,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不但续航能力更强,而且经过重新调校过的底盘和空气悬挂系统也提升了乘客乘坐的舒适性。通过车厢内的楼梯,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入二层也没有觉得局促。

  “根据乘客的反馈,目前的双层公交车,个子高的人上去得稍微弯腰,新车则不需要,而且非常宽敞明亮。此车最大的亮点就是由四块特种钢化玻璃构成的全景天窗,不仅让乘客在乘坐公交时感到特别明朗,而且天窗还有手动遮阳帘,既防晒透光性又好。最重要的一点,这些天窗也可以作为逃生窗使用,只要使用车厢内配备的安全锤敲击指定区域,即可击碎玻璃顺利逃生。”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采用三轴设计,车辆的稳定性也更高,此车配有可调节空气悬挂,车辆在经过坑洼路面时,乘客也不会感觉不适,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车内环境也更为安静。据了解,目前这20辆公交车正在进行上牌及GPS等电子设备的安装,在全部调试完毕后,将投入线路运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