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郑州机场出发的旅客坐在地铁上就能办登机牌

2018-06-06 09:07:0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6月1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继郑州东站开通自助办理郑州机场登机牌业务后,即日起,旅客乘地铁时也能够扫码办理登机牌啦。

  据了解,郑州机场的出行公益宣传画已经张贴在郑州地铁车厢内。宣传画上印有郑州机场官方二维码,旅客扫描二维码标识后,关注河南机场集团公众微信号,即可通过“手机值机”栏目办理值机手续,获取电子二维码;到达机场后,凭借电子二维码和有效身份证件完成安检验证手续;旅客通过安检验证后,电子二维码会自动加盖安检验讫电子章;旅客登机时,出示已加盖安检验讫电子章的电子二维码即可扫码登机。

  目前,河南机场集团已和地铁、城际铁路、公交等多家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旅客在郑州地铁、郑州机场巴士、郑州东站均可以扫码办理登机牌,实现全程“无纸化”乘机。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郑州机场“无纸化”登机服务仅支持郑州始发国内航班无托运行李的普通旅客,有托运行李、携带婴儿、中转联程、无人陪伴及其他特殊旅客,请提前2个小时到郑州机场相应柜台办理纸质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手续。(记者宋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