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4日在惠济区开赛
2018-06-07 18:31:3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仝瑞勤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 万庆丽):6月7日,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新闻发布厅召开。会上获悉,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4日在郑州惠济区鸣枪开赛。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体育局、惠济区人民政府、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通过】【本网原创-图片+摘要】【 移动端-焦点图】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4日在惠济区开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万庆丽 摄)

  郑州炎黄马拉松作为我国马拉松赛事的新成员,在短短两年时间内,便以其优质的赛事体验、著名的人文景观、独特的自然风貌、秀美的赛道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全国马拉松赛事大军中“脱颖而出”,得到了广大跑友的关注与支持。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以弘扬炎黄文化为宗旨,以母亲河为依托、以黄河大堤为跑道、以炎黄二帝广场为终点,在赛道沿途,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完美融合,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们共同用脚步丈量大河文脉,追溯华夏之源。

【通过】【本网原创-图片+摘要】【 移动端-焦点图】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4日在惠济区开赛

2017年赛事资料图(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供图)

  据了解,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回到中原大地寻根拜祖。今年炎黄马拉松赛,将设置炎黄子孙终点寻根拜祖的环节。并邀请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前来参赛,共同解读炎黄文化,追思始祖功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中原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当今郑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让世界进一步认识郑州,体验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

  郑州市惠济区区委副书记丁文霞表示,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是把体育、旅游、文化完美结合的创新型赛事,充分发挥了惠济区生态、文化、区位等优势,围绕“体育+”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体育旅游和健身休闲产业蓬勃发展,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惠济特色的健身休闲产业发展之路。

  “跑一场马,识一座城”,在美丽的惠济区、在42.195公里的炎黄马拉松赛道旁,月湖公园、黄河大堤,大运河遗址、炎黄文化广场……山水城林交相辉映,无一不使得炎黄马拉松充满着生机与活力,使得炎黄马拉松真正变成市民的节日、运动的嘉年华,成为惠济区一张靓丽的名片。

【通过】【本网原创-图片+摘要】【 移动端-焦点图】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4日在惠济区开赛

2018赛事资料图(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供图)

  赛事项目设置

  2018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五公里小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情侣马拉松项目。所有项目将在10月14日上午8:00鸣枪开赛。全程起点位于郑州市惠济区,终点位于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本次比赛全程马拉松项目限报3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5000人,5公里马拉松限报12000人,总人数20000人。所有项目报满为止。其中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只接受线上报名(登陆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网站在线报名)。

  本届赛事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18年5月3日上午11:00至2018年8月31日下午17:00截止。五公里马拉松接受线上报名和现场报名(所有项目报满为止),报名时间:2018年5月3日—2018年9月25日(亲子、情侣马拉松只接受现场报名)。五公里马拉松报名人数达到30人以上可团体报名,报名时须填写团体报名表,加盖公章,并附上所有个人报名表。

  二、线上报名

  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官网:http://zzmarathon.com

  三、现场报名

  组委会报名点:

  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与黄河南街交叉口向南30米路西

  咨询电话:0371-86667787,86667797

  传真:0371-65971567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