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注意 河南省招办支招应对高温“烤验”

2018-06-07 09:23:4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炎炎夏日,烈日灼灼。为帮助考生顺利应考,6月6日,省招办对考生、家长、考务工作人员发布防高温提醒。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高考期间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今天北中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8日多云转阵雨,气温24℃~34℃。

  省招办提醒考生面对高温天气的“烤验”,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建议考生穿棉质衣物,吸汗透气;以清淡食物为主,不宜吃得过饱,多补充水分;开空调时温度不宜过低,一般在26℃为宜,防止感冒;赶考过程中,尽量选择空调车,带遮阳伞;8日降雨可能造成交通不畅,湿滑路段注意慢行,要合理安排赶考时间,给自己留有余地。

  省招办提醒家长在考场外露天等候期间,由于午后紫外线较强,请注意防护,最好选择考点附近的遮阳棚或阴凉地等候。同时,建议家长相信孩子的自理能力,不要送考、陪考。

  省招办还提醒考务工作人员在做好考务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据悉,为防范高温天气,我省各有关部门将协同联动,全方位、多举措为考生营造舒适、良好的考试环境。电力部门将全力保障各考点及试卷保密场所电力供应;卫计委将全面强化考试期间高温天气下,卫生监督、传染病防治和医疗救护工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大对考生及考务人员集中食宿点餐饮安全的监督检查;交通部门将加强对考点的安全保卫和对周边区域的交通疏导;社会各界的“爱心助考”组织,将设立考生待考休息点,并备有桌椅及凉茶、风油精、降暑紧急药品等供考生免费取用。(记者 史晓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