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详查农用地土壤污染

2018-06-08 09:41:1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麦收季节是我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农产品(小麦)样品采集、制备、流转与质控的关键期。6月7日,记者从省地矿局地质调查院获悉,这项工作已在我省全面展开。

  我省是南水北调水源地和粮食生产核心区,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对于保障粮食生产核心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义重大。

  “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主要是掌握全省土壤环境质量状况,严格监管各类土壤污染源和管控建设用地环境风险,有序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省地矿局地质调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河南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施方案》部署,由省地矿局地质调查院组织实施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农产品采集工作。

  为确保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农产品(小麦)样品采集工作顺利进行,省地矿局地质调查院组织了111个采样组,设立了南阳、漯河、许昌等11个质控基地。通过前期小麦样点核实,2018年,我省共确定采集小麦样品4393件。

  根据河南省清洁土壤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到2030年,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95%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95%以上。 (记者谭勇通讯员周强杜佳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