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征战2018赛季NBL联赛将开战

2018-06-08 14:11: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征战2018赛季NBL联赛将开战

为外援授予战袍 孙雪华 摄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征战2018赛季NBL联赛将开战

全体合影 孙雪华 摄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 孙雪华):新赛季新气象,新人挑大梁。2018年6月7日下午,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征战2018赛季NBL联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举行。

  发布会上,河南赊店老酒男子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杨建炳和主教练李建新为加盟新赛季的外援授予战袍,预祝河南球队在比赛中勇攀高峰。

  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激扬、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永国、河南赊店老酒男子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杨建炳以及河南赊店老酒男篮球员、领队、主教练出席新闻发布会。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The men's 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简称NBL。NBL是由职业篮球俱乐部组成的全国性篮球联赛,隶属于中国篮球协会三大联赛之一,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第一个“管办分离”落地的国家顶级联赛。

   外援和新队员加入 为球队注入新活力

  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激扬说:“新队员的加入为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带来了新的活力,希望每一位队员都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齐心协力打出河南的好成绩,向全国人民展示河南男篮的良好形象。”

  河南赊店老酒男子篮球俱乐部是2012年12月重新组建的优秀队伍。近四年来,赊店男篮的成绩一年一个台阶——2014赛季,赊店男篮夺得NBL联赛第六名;2015赛季,赊店男篮闯入四强;2016赛季,赊店男篮夺得NBL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并成功地杀入了季后赛半决赛;2017赛季常规赛,赊店男篮长期位居NBL榜首,并且最终获得了常规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赛季,随着一批老队员的离开,河南赊店老酒男篮从青年队上调了崔晓龙、贾昊、吕俊虎等五名年轻队员进入一线队。这几名年轻球员曾经在去年的全运会比赛中,随队获得青年组第七名的好成绩。相信这些年轻队员在姜宇星、王龙飞等老队员的带领下,尽快促进球队的新陈代谢,为赊店男篮带来新的活力。

  今年河南队聘请了两位来自美国的高水平外援。

  拉基姆·克里斯马斯,1991年出生,身高 2.06米,体重113公斤,司职大前锋。毕业于雪城大学,2015年6月26日NBA选秀,克里斯马斯在第二轮总第36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选中,随后被交易至克里夫兰骑士队。曾经入选发展联盟全明星阵容。

  弗兰克•甘尼斯,1990年出生,身高191厘米,体重88公斤,司职后卫。曾效力于NBA发展联盟,其后开始征战海外联赛,先后在欧洲、南美等联赛效力,是一名集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于一身的优秀后卫。

  拉基姆·克里斯马斯表示他会全力贯彻教练意图,做好防守,抢好篮板,为队友打好掩护。第一次来中国的弗兰克•甘尼斯对自己充满信心,他表示会把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希望能展示出最好的自己,成为最好的外援是他的目标。

  河南本土队员 打出河南篮球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届河南赊店老酒男篮队中,除了两位高水平外援之外,从球员、领队和教练组成员,全部均为河南本土人员。这不仅在NBL联盟中独此一家,而且在中国职业篮坛中也实属罕见。这也充分证明了河南篮球的人口基数和实力水平。

  在发布会上,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永国介绍,前一段时间,人员集合完毕的赊店男篮赶赴各地,参加了一系列的热身赛,和美国明星队、立陶宛、塞尔维亚、巴西加西亚俱乐部等多支国内外优秀球队展开了的多场极具实战检验意义的对抗。根据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以李建新主教练为核心的教练组,对球队开展了针对性的强化训练。

  据李建新教练介绍,根据球队和球员的实际情况,结合河南篮球的优秀传统,今年球队的战术指导思路归结为“快、准、稳、狠”四字。既要帮助新人快速成长,也要打出水平,打出风格,打出面貌,向河南球迷和全国观众展示河南篮球的良好形象。

   6月10日正式开战 首赛赊店老酒迎战安徽文一

  据了解,今年的NBL联赛一共有15支球队参加,联赛常规赛将于6月10日正式开战,到8月17日常规赛结束,一共30轮。然后排名前八的球队进入季后赛。

  本赛季,河南赊店男篮的主场将设在方城体育馆。

  6月10日,河南赊店老酒男篮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将在客场迎战劲旅安徽文一。而在6月13日,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卫冕冠军陕西信达。

  新赛季,这支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98米的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将继续秉承快速、多变的河南篮球风格,势必在NBL联赛掀起一股属于河南篮球的“青春风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