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统筹推进精准施策 长效机制抓落实

2018-06-11 09:09:2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对许昌市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成效的深度检验,我们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彻底改、改彻底’。”6月10日,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表示,要统筹推进,精准施策,以过硬的整改实效,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自6月2日起,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向许昌交办了多起环境问题信访举报案件。其中,群众举报许昌市东城区天宝路夜间拉土方车辆噪声扰民问题严重。在调查核实情况后,许昌市不仅成立综合执法小分队设卡点进行夜间整治,还第一时间在全市开展城市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城市工程运输车辆噪音扰民、抛洒泄漏、超载超限等突出违法行为。

  立行立改抓落实。针对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的信访案件,许昌市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档案,实行项目管理、台账推进、全程留痕,对调查属实的问题综合采用立案处罚、停产整治、限期整改、关停取缔等手段,逐项整改完成,确保对标达标。市、县两级在办理过程中抓好“快速转办、现场核查、对标整改、严肃问责、沟通协调、提前反馈、信息公开”7个环节,立行立改、逐个销号,确保办案质量和效率。

  举一反三抓长效。许昌市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坚持由点带面、标本兼治,梳理同类问题、主动查补短板、集中清理整治,扎实推进信访案件反映问题和同类问题的彻底解决。聚焦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许昌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扬尘污染防治、重型柴油货车专项治理、大货车远端分流、油烟治理、燃煤散烧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统筹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夯实责任严问责。许昌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要求,明确各项工作任务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对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过程中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坚决实施严肃问责,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地生根。(记者董学彦通讯员王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