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河南考生决战高考 河南无线电系统倾力保驾护航

2018-06-11 15:49: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通过】【本网原创-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百万河南考生决战高考 河南无线电系统倾力保驾护航

河南省工信委副主任陈富刚(左一)、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右三)在漯河市督导高考保障工作。(陈文杰 摄)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 陈文杰):2018年全国高考已经落幕。有一群默默无闻的电波卫士在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付出了多少汗水。高考前夕,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组织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集中人力物力为全省近百万考生保驾护航。

  6月7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分别莅临郑州市二中、十一中等考点视察高考组织和安全保障工作,对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6月5日至7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富刚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商丘、周口、驻马店、漯河、平顶山、许昌等地,深入考点一线现场督导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无线电安全保障是高考安全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考场周边电磁环境治理、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技术进行高考舞弊等职责。

  2018年,河南省参加高考人数98.38万人,共设考点859个、考场3万多个,所有考点考场均须严密防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十分繁重。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统一组织下,从5月下旬开始行动,统筹人员、车辆、设备等,集中精力投入高考安全保障工作,着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省工信委组织各省辖市无线电管理局立足现有力量和设备,最大限度地扩大考点考场监测保障覆盖面,提高无线电安全保障实效。其中,漯河市等部分省辖市实现了监测保障全覆盖,同加强与招生部门的协同配合,建立全省统一的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应急指挥调度网,将监测保障触角延伸至全省各个考区和重要考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