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外户籍畸形患儿看病有补助

2018-06-11 10:24:4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记者6月7日获悉,为提高定点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和质量,使更多患儿家庭受益,今年,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推出惠民举措,在我省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省外户籍患儿同样享受补助。

  2017年,国家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司联合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开展了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试点工作。项目主要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进行救助,包含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等6大类72种疾病,对患儿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产生的医疗费用给予补助。

  今年,项目的救助范围扩大到27个省(区、市)、215家定点医疗机构。我省有6家医院入选,分别是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具体补助标准是: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小于4000元的,补助额度为3000元;自付部分超过4000元(含)的,按自付费用的75%予以补助;项目最高补助额度为3万元(含)。同一患儿享受其他救助项目后仍可享受此项救助。(记者王平通讯员尚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