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第二季 以城市讲中国好故事

2018-06-11 15:41:54  来源:新华网  责编:赵滢溪

  6月10日,《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在北京召开抽签仪式。仪式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制片人唐琳对第一季节目进行了精彩的回顾,并由总导演史帆介绍第二季竞演方案及相关规则。

  抽签仪式现场,各个城市代表都喊出了自己的竞演口号,表示将尽全力展示自己城市的魅力。至此,《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参与竞演的24座城市,除其中一座城市报名程序未完成外,其余全部集结完毕。

【娱乐-图片】《魅力中国城》第二季 以城市讲中国好故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节目部主任哈学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节目部主任哈学胜对《魅力中国城》的定位做出更深层次的解读:“《魅力中国城》的宗旨是深入基层,为城市提供服务。在绿水青山和城市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促进城市全域旅游工作的落实和发展,让城市能够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娱乐-图片】《魅力中国城》第二季 以城市讲中国好故事

《魅力中国城》制片人唐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制片人唐琳着重介绍了节目第二季的焕新升级:“我们今年压缩了城市的数量,简化了赛制,用平等的两次竞演的机会,实现资源的最大化集约化。让节目把真正的核心价值和亮点,通过有限的空间,得到更大程度的释放,是双循环积分制。另外今年我们还突破性使用了县级市的概念,因为我们知道中国有很多县级市,他们在经济实力资源方面其实也不亚于一些地级市,第二季就有六个县级市,他们也带来了思考,把他们最精美的资源,最丰富的文化呈现在我们面前,来助力我们乡村振兴。”

【娱乐-图片】《魅力中国城》第二季 以城市讲中国好故事

《魅力中国城》总导演史帆

  《魅力中国城》总导演史帆对竞演的亮点也进行了深度展示:“今年的节目会更关注人与城的关系,我们会凸显一个创新和核心主题就是人和城市的发展。城市的发展和城市的繁荣会给人一个更诗意的美好空间。今年也依然会力推跨屏融媒体的互动,提升参与度。”在第二季的节目视野上,总导演也有着更宏远的展望。“同时今年已知报名城市当中有很多边境城市,这将拓宽节目的国际视野。”

  据悉,《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将于2018年7月15日起在央视财经频道每周日晚19:00播出。(文/张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