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白糖期权上市一年 郑商所棉花期权立项申请获批

2018-06-12 11:08:58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记者昨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 6月11日,郑商所棉花期权立项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在白糖期权成功上市和平稳运行一年之后,郑商所第二个期权品种也排入上市日程。

  棉花期权具备良好的市场基础。据了解,作为纺织大国,我国棉花产量和消费量位居世界前列,市场规模大,产业链企业多,现货基础好。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17~2018年度,我国棉花生产量为613万吨,净进口量为114万吨,消费量为817万吨。棉花期货自2004年上市以来,市场参与度不断提高,功能发挥不断深化,已成为世界范围内主要的期货品种之一。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棉花现货基础良好、成熟度高,期货市场运行平稳、功能发挥有效,具备开展期权交易的各项条件。

  业内人士指出,推出棉花期权,具有以下重要意义:有利于棉花产业健康发展。作为一种价格风险管理工具,棉花期权能够更好地满足产业企业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避险需求。我国棉花产业链主体,尤其是中下游贸易商和轧花厂,经营规模小、成本高,抗风险能力较差,人才和资金相对缺乏,更适宜利用棉花期权管理价格风险。棉花期权有利于提高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能力,有利于服务棉花目标价格政策改革。(记者 侯爱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