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过端午

2018-06-12 10:13:22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大河报讯:核心提示 l 6月百合开,宝泉秘境来!

  随着端午小长假的临近,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的一系列夏季旅游大餐依次呈现:“百合文化节”暨第三届“泼水狂欢节”盛大开幕;“2018端午·宝泉杯龙舟赛”即将盛大举行,看龙舟在碧水丹山中百舸争流,为家人戴香囊,编五彩绳,感受传统文化;6月父亲节,感恩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还有“宝泉瑜伽大会”“宝泉网红节”……美景沁人心脾,活动目不暇接,旅途精彩不断,总有一款让你欢喜!

  2018端午·宝泉杯龙舟赛即将开赛

  桨影翻飞,呐喊阵阵,锣鼓喧天,场面震撼,高峡平湖现百舸,宝泉碧水飞欢歌。

  6月16日~18日端午小长假,来宝泉景区看赛龙舟、包粽子、戴香囊、编五彩绳,端午民俗演艺,诚邀四海游客来宝泉一起感受传统文化,享受每年一次的端午节文化盛宴。

  2018端午·宝泉杯龙舟赛是宝泉旅游度假区承办的一场高水平、高规格、高质量的体育赛事。宝泉景区以水出名,景区内水资源非常丰富,素有北国水乡之称。自2015年开始宝泉端午龙舟赛连续举办了三届,宝泉龙舟赛已成为宝泉景区独有的品牌活动。“太行山上行龙舟”,呈牧野之雄浑,显宝泉之风韵,不仅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而且也是“旅游+文化+体育”的有效尝试,实现体育竞技与群众健身、体育运动与文化普及、体育赛事与城市宣传的互动融合;也是宝泉景区借力发展、实施“文化、体育”经营战略的有效举措,是传播中原优秀文化和展示太行精神的重要载体。

  今年的端午节活动,除了“2018端午·宝泉杯龙舟赛”,还有“千人诵读爱国经典诗词”活动。南船北马,龙舟赛其实是南方过端午的节日活动,北方端午自古以来是骑马踏柳,吟诗作赋,颂扬爱国精神。今年宝泉景区在端午假期举办“千人诵读爱国诗词”活动,也是符合端午习俗的重要活动。

  30万株百合花竞相绽放

  进入6月,位于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的30万株百合花竞相绽放,最佳的赏花时期来到宝泉,仿若走进浪漫而唯美的童话世界。目前,宝泉景区“百合文化节”暨第三届“泼水狂欢节”正在举行,山中戏水,林中赏花,在百合花海里遇见最美的夏季,这该是怎样的一个美丽诱惑?

  宝泉景区今年引进索邦、赞比西、罗宾娜、弗雷戈纳等十几个名贵品种百合花,除了最常见的纯白色百合,柔美的红色、娇俏的橙色……各种色系的百合在和煦的清风里摇曳轻摆,楚楚动人。

  百合寓意百年好合,象征着深深祝福。在宝泉景区“百合文化节”,祝福孩童的天真与纯粹,聆听花海的幸福乐章;情侣们手拉着手,穿梭与百合花海中,让花儿见证他们纯真的爱情;一些“过来人”则重温热恋时的甜蜜味道,感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浪漫与温情。

  “宝泉泼水狂欢季”湿身诱惑

  借助百合花盛开之势,备受关注的“宝泉泼水狂欢季”“宝泉瑜伽大会”盛大开启。现场DJ、美女热舞、小丑玩偶、欢乐气垫池、水人飞人表演、极速摩托艇……全民泼水,爽翻酷夏,欢声笑语不断,快乐湿身诱惑。

  绚烂花海营造的浪漫世界中,天然的鹅卵石浅滩变成戏水天堂,游客们置身其中感受夏日的舒爽和欢快,在碧水丹山享受玩水、戏水的乐趣,大家争相拍照、录制小视频,朋友圈、抖音发个不停……

  6月父亲节,感恩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男士60岁、女士55岁以上免门票。

  7月、8月毕业季:18周岁以下免门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国剑 通讯员 付冬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