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鲁山县仓头乡:特色种植助推脱贫攻坚

2018-06-13 18:02: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鲁山县仓头乡:特色种植助推脱贫攻坚

艾草大丰收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8年6月,正是中草药艾草的收割期。走进河南鲁山县薄坪村一强山艾种植基地,阵阵艾香扑鼻而来,在车间门前,工人们正分拣艾草。“拣艾草,要把叶片和梗分离开,叶面不要带梗,如果叶面上面带有梗的话,就不能作为加工艾绒的原材料啦,产品价值也就降低了。”种植基地的技术人员在旁边忙着指导分拣的工人。

  正在分拣艾草的贫困户龚铁豹高兴地说:“这活可以,在家门口,活又轻,白天收艾草,晚上分拣艾叶,一天就能挣百十元,年龄大了,这活还能干,好着呢。”

  一强山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强介绍道,艾草每年可以收割两季,种植、收割、分拣、加工,需要大量的务工人员,该基地贫困户长期就业11人,季节性使用贫困户用工15人。因为这几样比较轻松,拿着镰刀和板凳就可以干活,一天能达到70到100块钱左右收入。

  一强山艾农民专业合作社只是仓头乡众多特色种养殖产业中的一个。近年来,仓头乡紧盯新型农业产业,依托航天油用牡丹种植、万家养殖基地等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种养殖。目前,已发展艾草种植5000亩,梨树种植2000亩,航天油用牡丹种植7000亩,地栽木耳600万袋,养鸭30000只,吸纳全乡贫困户务工231人,为全乡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马路 王永建 编辑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