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本源音乐会走进中原工学院

2018-06-13 15:27: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通过】 【娱乐-文字列表】郑州大学本源音乐会走进中原工学院

演出现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中原工学院龙湖校区师生在校园内畅享了由郑州大学带来的本源音乐会。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研究生院副院长朱诚身,音乐学院书记高可,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方建军,中原工学院校长王宗敏,党委副书记刘志刚、赵水根,纪委书记李俊杰,副校长刘洲峰,信息商务学院党委书记郭正让等出席音乐会。

  王宗敏对郑州大学送来的音乐盛宴表示感谢。他说,音乐是人类思想的火花,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希望中原工学院和郑州大学以此文化交流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文化交流机制,进而推动学术交流。

【通过】 【娱乐-文字列表】郑州大学本源音乐会走进中原工学院

倾情演出

  音乐会分民族管弦乐和交响乐上下两场,由郑州大学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和交响乐团联袂倾情奉献,青年指挥家、作曲家赵晓林和杨凯担任音乐会指挥。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狮城序曲》中拉开序幕。音乐家们的精致演奏,独具特色的指挥,惟妙惟肖的音乐效果,吸引了在场师生,将他们领入音乐的世界。《红楼梦序曲》、靺鞨组曲第一乐章《武士》《丝绸之路》《热巴舞曲》《火祭舞》《浪漫曲》《龙骑兵序曲》《北京喜讯到边塞》等经典曲目,节奏灵活多变,合奏气势宏大,多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丝绸之路》展示丝绸之路丰富音乐文化,激发观众的血脉豪情;女声独唱《梨花颂》结合国粹京剧的动人旋律,道他君王情也痴,天生丽质难自弃,把梨花的美诉说得淋漓尽致;男声独唱《卡门——斗牛士之歌》,声音高亢嘹亮,激情澎湃,观众席中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更是一场情怀的培养课堂。

【通过】 【娱乐-文字列表】郑州大学本源音乐会走进中原工学院

演出结束后领导与演员合影

  师生感受着音乐的美、艺术魅力,更在这些乐曲中体会到时代赋予的积极向上内涵与精神所在。音乐会在激昂澎湃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中圆满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一位16级同学说:“我们很少有机会接触今天这样的音乐会。这是我首次近距离欣赏艺术家的演出,感受艺术的魅力。今天的音乐会,很贴近我们大学生的生活,感觉非常好,非常高兴!”(文/图 毕明理 编辑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