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非遗传承人收徒拜师 传承非遗

2018-06-14 11:13:32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中原文化-文字列表】汝州市非遗传承人收徒拜师 传承非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春 特约通讯员 王国锋 通讯员 卫红霞 文/图

  大河报讯:为庆祝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汝州市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6月9日上午,汝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收徒拜师仪式在市标游园隆重举行。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沧海,市领导杨英武,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余占营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宣读了“2018年汝州市人民政府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及“2018年汝州市第七批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名单”,并为13个“2018年汝州市人民政府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授牌,为7名“2018年汝州市第七批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在现场近千余名群众的见证下,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弘宝汝瓷艺术总监王振芳和李廷怀、韩琴、张玉凤、赵志强、杜书安、宋兆普等非遗传承人现场收徒(如图)。

  拜师礼仪安排了呈拜师帖、宣读拜师帖、在拜师帖签字、叩首大礼、敬拜师茶、宣读师训等环节。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近距离欣赏了传统的拜师收徒仪式,而且为汝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的继承发展提供了动力,营造了“复兴传统文化,重振师道尊严”的良好社会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