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霸屏”郑州人的朋友圈

2018-06-14 11:09:1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中原名景-图片】晚霞“霸屏”郑州人的朋友圈

【中原名景-图片】晚霞“霸屏”郑州人的朋友圈

【中原名景-图片】晚霞“霸屏”郑州人的朋友圈

6月13日傍晚,郑州上空晚霞绚丽。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贺志泉 摄

  河南日报讯:6月13日,突如其来的绚丽晚霞出现在郑州的天空。于是一场拍晚霞大赛拉开帷幕,人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晒起了夏日傍晚的天空。

  凉风已来,雨云正布,预报中的冰雹、大风、强雨还未赴约,郑州傍晚的天幕上,不知是哪位能工巧匠已在恣意展现着天分,用最自然的颜色,最巧妙的布局,把一幅美丽画卷铺陈在这座城市上空。

  这种景象是一种难得的自然天象,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从入射光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的一条光亮的“通路”,这种现象叫丁达尔现象,也叫丁达尔效应。

  一位媒体人在朋友圈留言说:“晚上七点半,忽然发现朋友圈被晚霞点燃了,一时间仿佛人人都成了专业摄影师。连忙出办公大楼抓拍两张,如此瑰丽的晚霞太罕见了!”

  网友胖圆真的太胖了说:“抬起头的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宫崎骏的漫画世界里的天空,心情瞬间晴朗了,必须mark一下,越来越喜欢郑州了。”

  网友Leon阿我爱你阿说:“今儿的郑州像是谁踏着七彩霞云,美极了!”(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莫韶华 宋向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