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确保交办问题整改到位

2018-06-14 10:18:0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陈润儿在开封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确保交办问题整改到位

  河南日报讯:6月13日,省长陈润儿到开封市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提高站位、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彻底整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开封交办了多批整改问题。13日一早,陈润儿来到鼓楼区高达炉料有限公司现场督导。

  该企业主要生产氧化铝微粉,人工投料过程中抛洒的粉尘成为主要污染源。生产车间里,十几台磨碎机已经停工,空气里还能闻到粉尘气味。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到交办问题当天即对该企业下达了停产整顿通知,目前企业正在抓紧整改。

  陈润儿仔细察看后指出,依靠粗放生产谋求一时发展的经济增长方式决不可持续。他对企业提出明确整改要求,首要就是增强环保意识,切实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同时,要厘清环保责任、落实环保措施、强化环保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随后,陈润儿到顺河回族区晋开化工进行督导。这是一家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老化肥厂,环保、安全隐患较多,加之身处老城、离居民区近,附近还有数家类似企业,群众反映较为强烈。

  陈润儿说,对这类老化工厂,环保改造不能依靠“修修补补”。要下决心将这类企业迁出居民区、进行搬迁改造,与省里正在推进的绿色、技术、智能“三大改造”结合起来,尽快制订方案、科学设计规划、抓紧启动实施。当地党委政府要协调联动、配合支持,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督导中陈润儿反复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整改绝不是“一停了之”的敷衍文章,也绝不能抱着等待观望的侥幸心理。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对标新时代环保新要求、对标百姓对生态环境新期盼,切实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河南大地落地生根。

  陈润儿还赴通许县调研,深入服饰、木业、新能源等企业,实地察看企业发展、产业扶贫等情况。(记者屈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