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得出、稳得住” 濮阳近万名滩区群众将圆安居梦

2018-06-19 10:01:1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6月15日,濮阳县习城乡黄河滩区居民安置区项目工地,10栋崭新的红色住宅楼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楼前,几位滩区搬迁居民正满面笑容做着规划——这里即将成为他们新的家园。

  除了习城乡黄河滩区居民安置区,濮阳被列入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二批试点的其他三个居民安置区,也将在近期达到入住条件。记者从濮阳市黄河滩区迁建观摩活动中获悉,这些安置区将让2809户9826名滩区群众共圆安居梦。

  “濮阳黄河滩区地处黄河‘豆腐腰’段,是我省‘三山一滩’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地区。”据濮阳市黄河滩区迁建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全省黄河滩区迁建工作启动以来,该市统筹考虑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保障、居住环境改善、特色产业发展等各种因素,制定了安置区总体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制定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方案、迁建居民培训工作方案、建立了“周通报、月排名、季推进、年考核”制度,为规范有序推进滩区居民迁建提供保障。

  在滩区贫困人口占全市总贫困人口近三分之一的现实情况下,濮阳以滩区迁建带动群众脱贫,在迁建试点选择上,优先考虑受洪水威胁较大、群众搬迁愿望强烈的低滩区和高滩区中的“近堤村”“落河村”“贫困村”搬迁,通过搬迁实现贫困群众脱贫。

  目前,濮阳的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一批试点已全部完成搬迁,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第二批试点也即将迎来滩区群众入住。(记者王映通讯员李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