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专生回乡创业 可申领万元补贴

2018-06-20 14:06:27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好项目-图片】大中专生回乡创业 可申领万元补贴

  我市要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行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持续推进综合性创业孵化平台建设,探索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基金。近日,市政府公布《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记者 董艳竹

  多渠道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意见》提出,大中专学生返乡下乡创业(含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及在校生,以及毕业5年内的留学回国人员),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营业3个月以上的,可按规定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开业)补贴。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可按规定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3年。同时落实留学归国人才引进和扶持政策,吸引更多学有所成的留学回国人员来郑回郑创新创业,鼓励留学人员以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入股方式创办企业。

  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每年选派一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服务满1年且考核合格的,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落实学费资助、助学贷款代偿、优抚安置等政策,在部队服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可按规定享受基层工作高校毕业生同等政策待遇。

  我市将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加大对困难高校毕业生帮扶力度,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落实毕业年度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登记人员求职创业补贴。此外,加大就业见习力度,对见习单位可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用于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指导管理费用。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及以上的见习单位,按规定提高见习补贴标准。

  优化环境以创业带动就业

  为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我市将解决重复检查、多头执法等问题,全面实施企业“三十五证合一”,推动“多证合一”改革;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规范改进审批行为,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实施简易注销登记程序;持续推进综合性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建设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鼓励高校及社会机构建设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进行每年认定,对达到市级标准的,由市财政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奖补;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探索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基金,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股权投资、融资担保等服务;各经办部门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办理程序,不动产登记机构对个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在办理房产抵押手续时免于评估,免收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抵押登记费、工本费等各项费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