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人容易感到疲劳 急性心梗和中暑要分清

2018-06-21 10:25:58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随着炎炎夏日到来,突发急性心梗和中暑时常出现。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建华说,急性心梗的部分表现与中暑有些相似,患者都会胸闷气短、面色苍白、大汗淋漓,要注意分清。

  王建华说,发现急性心梗需要尽快拨打120求助,以免耽误医生抢救。

  在中暑早期,一般会出现头痛、头晕、气短、多汗等症状,在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休息,饮用淡盐水或解暑药水后会出现好转;急性心梗则会出现胸前部疼痛,感觉胸口似有大石头压着,同时伴有全身不适,如冷汗、面色苍白、乏力、恐惧、恶心呕吐、濒死感等。

  中暑出汗部位常在前胸后背、额头、脖子、腋下等,心肌梗塞发作时,出汗部位在脖子、额头、手心、脚心等部位,出汗时皮肤温度相对较低,即俗称的“冷汗直冒”。

  专家表示,炎热天气下,人容易感到疲劳,长期处于紧张的压力下,生活、饮食不规律,睡眠时间相对不足,一旦出现过度劳累等情况,容易诱发心梗。对于有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及糖尿病的患者,在夏季防护措施不到位,很容易发生心梗。经常熬夜、心理压力过大、过量吸烟喝酒的也是心梗高危人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魏浩 通讯员王秋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