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刮痧竟刮出颈动脉狭窄 避免非专业的按摩

2018-06-21 10:24:15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头痛得像要炸了一样,昼夜无法睡觉。”日前,36岁的刘女士因头痛难忍,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就诊。然而医生检查后,发现年纪轻轻的刘女士出现了颈动脉狭窄。

  “以前从没有过的持续不缓解的固定部位的剧烈头疼,高度提示患者颅内可能存在严重而又隐匿的病变。”接诊医生罗小娜立即安排其抽血化验、心电图、CT、彩超等检查。结果显示:患者左侧大脑动脉血流明显减少,提示左侧颈内动脉重度狭窄;进一步检查显示,确实是颈内动脉夹层。

  这么年轻咋会血管狭窄?经验丰富的介入医生王朝刚反复询问患者是否做过颈部保健。经反复询问,刘女士终于想起,“每次美容,美容院的人说颈部更要保养、防衰老,都做刮痧”。专家表示,刘女士的颈动脉夹层就是刮痧刮出来的。遂对症抗凝治疗,使掀起的内膜逐渐贴合修复。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刘女士的病情很快得到控制,预后良好。

  医生表示,非专业的按摩尤其是颈椎按摩很容易导致颈动脉夹层出现,该院神经内科曾遇到数个类似病例。如今美容按摩风行,因此提醒爱美女士不正当的颈部按摩、刮痧极容易损伤颈部血管,建议尽量减少颈部治疗,尤其是瘦弱颈长的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魏浩 通讯员韩鑫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