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8-06-21 08:58:5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6月20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特别是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意见》。会议指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从河南的情况看,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是一些问题也比较突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站位、转变观念,树立科学的风险观、发展观、政绩观,处理好稳增长、促改革与防风险的关系,坚决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打赢,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要摸清底数,明晰债务“隐在哪”、风险“险在哪”、化解“难在哪”,分类施策。要有序化解,控制增量、限定总量、化解存量,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只做加法、不做减法。要守好底线,既要统筹安排资金,做好保工资支付、保运转经费、保基本民生,又要防范化解风险,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要压实责任,坚持“谁举借谁负责”“谁决策谁担责”,严格依法规范举债行为,对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的相关人员要严肃问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委员王勇在河南调研市场监管和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王勇国务委员的要求,在优化商事服务上进一步上水平、在强化市场监管上进一步重效率、在深化改革创新上进一步求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屈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