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杏花村:杏香飘出山沟沟

2018-06-21 10:15:44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在荥阳西南有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叫环翠峪,环翠峪有一个风景如画的村叫杏花村。杏花村因满山遍野都是杏树而闻名,三月赏花花盛开,六月摘果果飘香。但是由于受地理条件和交通运输等因素制约,导致该村物美价廉的杏果销路不畅,严重影响了村民依托杏树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杏花村的群众并没有因杏而富,全村103户群众当中还有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今年又是个丰收年,眼看杏一天天的成熟,却无人问津,群众整日愁眉不展。新鲜的杏果不易存放,时间就是金钱,早一分钟卖出,村民的损失就小一分。驻村第一书记王飞第一时间制作了微信,不停地推送朋友圈,并联系媒体大力宣传。党支部书记梁国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从未做过买卖的他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组织村干部帮助群众推销杏果。和泥土打了几十年交道的村干部红着脸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厚着脸找亲戚、见朋友,他们奔走在城市的街头巷尾,卖杏,卖杏。

  王双营是杏花村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五口人,母亲常年有病卧床不起,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其本人患有高血压、面瘫,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眼看1亩多杏果就要烂掉,王双营想砍掉亲手种下的杏树,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村干部竟帮其销售杏果1500余斤,收益4000余元。难怪他逢人就说,以前杏成熟了,愁死个人,现在好了,有驻村干部帮忙,以后不愁了。

  60多岁的梁金坡由于住得比较偏僻,以前种的杏,除了自家人吃,剩余的基本上送人了,今年村里帮助卖了100斤杏,别提有多高兴了。

  杏花村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帮群众推销杏果成效明显,短短20天全村共销售杏果近万斤,全村群众仅此一项就增收近3万元。杏花村村主任王长顺表示,今后村里会围绕杏做文章,大力发展杏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力争早日让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 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袁爱卿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