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加速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童装名城”

2018-06-21 09:21:1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经济速递-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安阳加速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童装名城”

  河南日报讯:在安阳市区北部的纺织产业集聚区,每年可生产内衣服装9亿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特别是婴童服装,几乎覆盖二三线城市高端批发市场,并出口俄罗斯、美国及越南等国。

  6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安阳市北关区的安阳·广州(国际)童装城,走进迪士尼代工厂,只见4000平方米的车间内生产繁忙,颜色各异、图案缤纷的童装成品、半成品堆积如山,令人眼花缭乱,100多名女工正在埋头作业。

  “我们是订单式生产模式,这批300万件的儿童睡衣要销往美国。”迪士尼服装生产项目负责人常保智告诉记者。常保智以前只是柏庄镇的个体服装加工小老板,得益于安阳市开展的纺织产业提升工程,如今则摇身变成中国童装十大品牌之一迪士尼的代工者。

  2017年年初,北关区从当地筛选出50家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童装企业进行培育,并出面招来50个大公司、大品牌,让本地企业一对一进行代工,以提升自身档次规模。常保智就是其中之一。“我们马上搬到政府新建的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生产自动化程度更高,今年产值突破5000万元没有问题。”他说。

  在童装城以北的施工工地上,十几栋四层楼高的砖红色厂房高端大气,这是安阳专为外来知名企业建设的标准化厂房。“已签约的派克兰帝、水孩儿、皇家宝贝、金兰尼亚等9家国内、国际知名童装企业很快将全部进驻投产。”安阳中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傅海峰介绍。

  安阳市纺织产业历史悠久,有中小微纺织服装生产企业6000多家、纺织服装商贸企业2000家,其中以婴童装居多。但多年来发展不规范、产品档次低,成规模的企业屈指可数,领军企业少之又少。

  从去年开始,安阳市北关区整合区域内资源,出台《关于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意见》,鼓励纺织服装行业“个转企”“小进规”,在产业链延伸、自主创新、品牌培育、整合重组、人才支撑等方面重点扶持。

  据了解,该区已投资1000余万元用于企业发展,新上智能吊挂、自动裁床、自动后整、立体烫熨等新设备、新技术30余套(项),使单一的婴童服装产业逐步走向小童、中童、大童服装产业。

  他们还着力培育本地童装龙头企业。柏庄镇小叮当婴幼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安顺告诉记者,他的企业是从一个几百平方米的小作坊发展起来的,刚开始只有几台缝纫机,十几个工人。“我一直想换机器、扩规模,但是没有资金,区里帮我解决了1300万元的发展资金。”张安顺说,如今他的企业规模比当初扩大了100多倍,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不仅销量大增,品牌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扶持童装产业仅是安阳发展纺织服装产业规划中的第一步。今年开始,该市又规划建设了28.24平方公里的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内有印染、纺织、服装加工、专业市场4个园区以及文化政务区、物流、生产性服务业等6个配套辅助区。

  “我们力争实现‘五年成形,十年成城’目标,打造‘中国童装名城’。”北关区委书记程利军对未来信心满满。(本报记者 任国战 本报通讯员 杨之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