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在公园建极限运动设施? 郑州园林部门否认

2018-06-21 10:17:18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郑州市雕塑公园的工作人员在巡查

  私人在公园建极限运动设施?

  郑州市园林部门否认,并提醒在雕塑公园使用相关设施需注意安全

  大河报讯:近日,一段“郑州家长与极限运动的年轻人争活动场地”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热议。视频显示,在郑州市雕塑公园内,多名孩子在极限运动设施上玩耍,引来几名年轻人的劝阻,其中一名家长质疑说公园是公共场所,大家都可以玩,但一名年轻人说这“是我们掏钱做的”。对此,有市民发出疑问说,私人可以在公园内建极限运动设施吗?

  视频中,一名年轻人劝说家长把正在极限运动设施上玩耍的孩子领走,并对家长说“这些设施是给孩子建的吗?”但是多名家长说,孩子不愿意走。此视频被人民网等媒体官方微博转载后,引发大批网友热议。有的网友说,这个地方本来就是公园的一个广场,怎么成私人的了?也有网友认为,公园里的设施虽然是公共的,但都有建造的目的,玩滑板等极限运动有一定危险性,让孩子在上面玩耍,一旦发生危险该咋办?

  记者了解,事发地郑州市雕塑公园于2014年底正式开园,该公园是全省第一个以雕塑为主题的公园,承载露天美术馆功能,同时兼具城市绿地功能,与西流湖公园、贾鲁河连接为生态廊道,是郑州中心城区组团和须水组团中间一个生态隔离带。公园还免费为市民提供娱乐休闲设施。其中有三个篮球场(一个全场,两个半场)、儿童沙滩和滑梯等。另外,公园还有全省规模最大的极限运动场,面积达到4000多平方米,供极限运动爱好者日常训练用。

  儿童能否在极限运动场玩耍?郑州市雕塑公园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说,雕塑公园内的极限运动场地是免费为市民开放的,极限运动适宜的年龄是4到40周岁,未成年人需要在监护人陪伴下方可参与运动。市民须充分认识到极限运动所具有的危险性和挑战性,在运动过程中请关注自身安全,避免运动意外发生。

  此外,郑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雕塑公园内的所有设施都是使用政府财政资金建设的,不存在私人在此建设极限运动设施的情况。目前,雕塑公园已在极限运动场地附近安装了提示牌,告知市民游玩的注意事项,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在雕塑公园内有序引导儿童到儿童沙滩和滑梯游玩。

  雕塑公园工作人员表示,夏季来临,欢迎市民到该园消暑游玩,目前,园区内栽植有200多种乔、灌、花、草、藤和水生植物,古老的贾鲁河穿园而过,蜿蜒曲折,在该园内形成4.9公顷的中心湖景区,站在湖边的玻璃栈道上,可以把整个景区收入眼底。公园地址在郑州西三环化工路附近,入园免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悦生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