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教师李芳被教育部追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18-06-22 10:31:1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如果不是那辆无牌照三轮摩托车闯红灯,如果它的速度慢一点,再慢一点,49岁的信阳乡村教师李芳也许还可以在三尺讲台,延续一生挚爱的教育事业。

  6月11日,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为保护学生,以身挡车被撞牺牲的感人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成为乡村教师的一面旗帜。6月21日,教育部决定追授李芳同志为“全国优秀教师”,中共教育部党组号召在全国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李芳同志的活动。同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通知,追授李芳同志“河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目前,教育部、河南省委、省政府等正在按程序为李芳同志追授其他相关荣誉称号。

  教育部在《关于追授李芳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中说,李芳同志坚守乡村教学一线,29年如一日,全心全意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平凡的教学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她心怀大爱,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用生命为学生上好“最后一课”,让崇高的师德和不朽的师魂熠熠生辉,塑造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要求各地各校充分认识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的重大意义,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中迅速掀起向李芳同志学习的热潮。(记者周晓荷)

  李芳老师生平事迹

  李芳老师1969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生前是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6月11日下午放学,李芳护送学生离校返家,行至离学校50米的十字路口按交通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过时,一辆载满西瓜的无牌照三轮摩托车闯红灯急速驶来。危急时刻,她奋不顾身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挡护学生,并奋力将学生推开。学生得救了,李芳遭到严重撞击,经多方抢救无效,于6月13日4时逝世。(本报记者周晓荷整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