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劳动监察部门出重拳 农民工薪酬有着落

2018-06-22 10:45:14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5月份以来,上街区劳动监察机构采取多项措施减少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的发生,确保麦收期间农民工能够足额拿到应得工资顺利返乡。

  上街区劳动监察机构进一步加大网格化监管力度,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各自分管片区内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摸清在建施工企业的农民工数目、涉及企业户数等,实施重点监控;结合正在进行的书面审查工作,认真对企业的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有拖欠工资行为的企业督促及时整改、确保落实;对在麦收期间发生的农民工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实行专人负责,快速办结,确保劳动者正当权益得以维护,保障其顺利返乡。麦收期间,上街区劳动监察机构共为140名农民工讨回工资90万余元。

  又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白雅茹)“谢谢你们!为我们这些农民工要回了工资!”日前,一面写有“情系群众,为民解难”的锦旗被送到了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劳动监察中队,这也代表着拿到被拖欠工资的31名农民工的共同心声。

  事情回到半个多月前,海文幼儿园工地的建筑工人来到如意湖办事处劳动监察中队求助。经了解,海文幼儿园与施工单位在工资结算上存在争议,导致31名农民工工资无法按时发放。眼看就要到麦收季节,工人们却迟迟没有钱回家,很是着急。接到投诉后,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劳动监察员展开调查,通过一次次的走访和约谈,终于为31名农民工追回了被拖欠的47万元工资。今年以来,办事处已累计受理各类劳资纠纷案件115起,涉及591人,金额共计1631万元,及时化解劳务矛盾,构建辖区和谐环境。(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杨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