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裸烹小山羊

2018-06-22 10:49:17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鲁班张夏至上新:好吃的裸烹小山羊

  味蕾和养生的双重满足,让你重新定义羊肉

  核心提示|今日夏至,暑意渐浓,阳气正旺。你可知道,被视为冬季进补冠军的羊肉,其实也是夏季养生佳品。今日起,鲁班张旗下的鲁班张葱烧海参、可豫红烧鱼头等各门店正式推出新菜品——好吃的裸烹小山羊,陪你度夏。

  极致美食需符合三个条件:第一口就能让人记住,令人念念不忘,吃过的人忍不住推荐给朋友。这三点,鲁班张“好吃的裸烹小山羊”必然能做到。它,软烂无膻,肉香醇厚。试菜阶段,许多从不吃羊肉的人,却因为它,爱上羊肉。

  味蕾、养生,你对美食所有的期待,它都能满足。

  体验

  “惊呆”味蕾裸烹出的极致羊味

  黄色汤锅,厚重大气,锅盖轻开,热气腾腾,鲜香袅袅,扇动鼻翼。近看,汤色清亮,能映出人影,羊汤之上,淡淡有油浮动;打捞几块羊肉,肥瘦相间,肉质饱满,不触即能感到弹性,仿佛微胖人士的肚腩,轻轻一拍,微微跳动;夹一块儿入口,软烂至极,肉质成丝,鲜香醇厚,足以“惊呆”味蕾,最完美的是,没有膻味儿。

  是怎样神奇的“魔法”,能将羊肉做到如此极致?“没有诀窍,就是实实在在地清炖。”鲁班张餐饮出品总监陈伟大师说,所谓裸烹,不仅不使用非天然、不安全的添加剂,制作工艺也极尽简单,只加了葱、姜、盐,足足炖上两个小时,用时间的诚意还原食材的本真味道。

  “美食的最高境界就是本味,裸烹追求的就是这种境界。”陈伟说,大自然是最有智慧的,它创造的每一种食材都有独一无二的味道,“作为厨师,烹饪之前,需先敬畏。”

  大味必淡。不追逐感官刺激,不炫耀厨艺,经过裸烹,羊肉的鲜美迸发出最原始的朴素,却又在咂摸中层层递进,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食材

  优质放养山羊每天“坐飞机”到郑州

  有味使其出,裸烹成就了羊肉的极致鲜美。但是,羊肉自带的膻味如何克服?“食材足够好,无需克服。”陈伟的回答,底气十足。

  鲁班张“好吃的裸烹小山羊”选材自西北山区,高品质放养,不膻不腻。鲁班张一向视食材为生命,此次与西北山羊的相识,颇有缘分。陈伟回忆,今年4月,董事长张书安的一个朋友从西北到郑州出差,顺便带了两只山羊,并号称这是最好吃的羊肉。

  千里迢迢带两只羊过来,究竟有多好吃?见多识广的陈伟半信半疑。但尝到第一口,他就彻底被征服了。“只能用‘惊艳’俩字形容!是我吃过的最好的羊肉。”陈伟不吝赞美。

  美食如斯,不能独享。就这样,这一来自西北的山羊被鲁班张相中,并被端上餐桌。为保证食材的新鲜,羊肉需要每天空运过来。

  “好吃!意外!一百个赞!”试菜期间,正在就餐的郑州食客周女士说,因为怕膻,她从不吃羊肉,但鲁班张“好吃的裸烹小山羊”让她决定,重新认识羊肉。

  健康

  羊肉夏季养生佳品

  羊肉具有补虚祛寒、温补气血、益肾补衰、开胃健身的作用,但是,很多人有这样的疑惑:夏季燥热,吃羊肉会上火吗?其实,夏季吃羊肉,是很好的养生方式。在古代,早有“伏羊一碗汤,不用神医开药方”的说法。伏羊,即入伏以后的羊肉,《汉书·杨恽传》中记载:“田家作苦,岁时伏腊,烹羊炰羔,斗酒自劳。”

  养生专家介绍,过了夏至,天气渐热,人体耗能增大,进补显得尤为重要。《黄帝内经》提到,“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夏季,体质虚寒的人,可以多吃温阳的食物。羊肉在增加食欲的同时还能以热制热,排汗排毒,祛除湿气,补虚健体。而且,夏季炎热,人们往往因为贪凉,大量吃冷饮,长时间吹空调,从而引起消化道功能紊乱和关节疼痛,适当吃一些热性食物对身体有好处。

  任何一种爱,都不比对美食的热爱更真切。最可贵的,是懂得遇见懂得。夏渐深,鲁班张已备足好菜,只愿不负热爱,陪你度过酷暑,细数晨升夕落。(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牛洁文 鲁班张餐饮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