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法院凌晨执行 18名“老赖”被抓梦醒惊魂

2018-06-27 11:05: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 郭光进 通讯员 范小婵):6月23日凌晨5时,河南西峡法院院内警灯闪烁,5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带队开展周末集中执行行动,抓捕“老赖”。短短3个小时,抓获18名“老赖”。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西峡法院凌晨执行 18名“老赖”被抓梦醒惊魂

河南西峡法院凌晨执行 “老赖”被抓(范小婵 摄)

  公职教师变身“老赖” 逃往房顶妄想躲避执行

  因借贷纠纷,西峡县某乡镇在职教师刘某成了被执行人。案件承办法官王雷电话联系刘某,其称自己在乡镇上班,交通不便,周末便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并恳求法官照顾其面子,不要到学校找他。但是承办法官多次催促,刘某并没有如他之前所说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

  考虑是周末,教师休息,凌晨5点40分,干警到达刘某家中。刘某妻子称其不在家。执行干警便立刻展开搜查。终于在楼顶发现了赤身的刘某,随即将其拘传至法院。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西峡法院凌晨执行 18名“老赖”被抓梦醒惊魂

河南西峡法院凌晨执行(范小婵 摄)

  900元防盗门款,赖了14年

  2004年,杨某在刘某经营的门窗门市购买防盗门,清还一部分费用后,剩余的900元,杨某向刘某出具了欠条。因多次讨要无果,2006年,刘某将杨某诉至西峡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多次与杨某联系。但是杨某拒不接听执行干警的电话,且常年不在家,其邻居也不知道他的行踪。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困境。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西峡法院凌晨执行 18名“老赖”被抓梦醒惊魂

河南西峡法院凌晨执行 “老赖”被抓(范小婵 摄)

  近日,申请人刘某打电话告诉承办法官,在街头看到杨某的身影。承办法官薛锋决定利用凌晨执行行动到这位不曾露面的被执行人家中“造访”。执行干警来到杨某家中,推开生锈的大门,一股食物腐烂的味道扑鼻而来,客厅沙发上也落满了厚厚的灰,厨房的碗筷也都已发霉……种种迹象似乎表明家中无人。但是,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决定上楼查看,终于将躲在二楼的杨某抓获。围观群众纷纷点赞:“抓得好啊,谁的钱不是血汗钱,欠人钱不还,法院该多治治这种人”。经过承办法官的说服教育,杨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仅当场还清了债务,且写下了悔过书。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西峡法院凌晨执行 18名“老赖”被抓梦醒惊魂

训诫“老赖”(范小婵 摄)

  早上8时,行动结束,赵曙君对此次抓获的18名“老赖”进行训诫。她告诫“老赖”们:“第一,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西峡不会成为‘老赖’们的生存之地;第二,要学会将心比心,对于申请人在困难关头伸出的援手要心怀感恩,及时还款;第三,要诚信做人,改过自新,为后代树立榜样。”

  据悉,此次行动是西峡法院2018年来开展的第67次凌晨集中执行活动,共执结案件11件,到位标的33万余元,司法拘留7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