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质监局:贯彻落实 认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8-06-27 11:01: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河南省温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开展以来,温县质监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文件要求和总体部署,认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就脱贫攻坚落实情况,该局加大政策宣讲突出“深刻”。主动为帮扶村送去一套十九大读本,及时召开村两委会、支部会、党员代表会,并亲自宣讲各项惠民政策和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建突出“完善”。严格按照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指导村委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指导村委设立党建扶贫宣传栏,为群众提供学习园地;指导村委建立党员微信群,拓宽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渠道和覆盖面,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

  扶贫工作突出“精准”。该局8名扶贫工作队员每周二入户进行帮扶,针对不同的致疾原因,对照每户每人应享受的政策补贴,进行精准扶贫,逐户逐人落实应享受的补助政策;做好社会扶贫网注册对接工作,帮扶贫困户在社会扶贫网发布需求。对建档卡贫困户逐户进行调查,把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协助确认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和帮扶村务工计划,关注大病和住房存在问题的解决情况。

  矛盾化解和治安防范突出“广泛”。通过“接访、下访、排查、化解”活动,了解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邻里纠纷,化解邻里矛盾。投资8000余元建设了综治长廊,提升群众治安防控意识;和村委协调,在河道周边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3个。针对清退户思想不稳定问题,深入家中,宣讲政策,提高思想意识,疏通情绪,使其主动退出贫困户,促进了村内稳定。

  保障改善民生突出“务实”。主动和乡政府、县财政局结合、协调,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目前村里已修道路600余米;与水利局结合,争取项目资金,新打深水井和灌溉井各1个,解决了群众的饮水和农田灌溉问题;参与乡、村委讨论产业扶贫项目,协助落实分布式光伏安装项目的筛选和确认工作;入户走访,征求对低保、光伏扶贫工作的意见,目前有8户签订了光伏安装协议。(文 闫红艳 编辑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