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中 河南版江南古镇美如画

2018-06-27 17:00: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 李佳):6月的开封朱仙镇,荷花亭亭玉立 ,游客熙熙攘攘。几年前,祖籍开封的浙江老板叶永明先生,投资120亿元用于“复现”朱仙古镇,将江南水乡风格的古镇“搬”到了中原,欲为后世子孙留下一座宝贵的人文财富。2018年6月,投资建设的启封故园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并对外开放。

  该古镇也弓|发网络热议,有游客吐槽新建的古镇没有历史仓柔感,也有游客支持 ,“在河南,如今能见到这样规模的江南古镇已经很震撼了。”“出郑州一小时就能看到江南景色,不也是很美吗”。河南古建筑保护第一人、中原古民居保护团队负责人金鑫表示,复建也是一种古建的传承形式, 叶永明先生凭着对中原文化的厚爱和情怀,以毕生心血顷情打造朱仙古镇,传承历史文化和记忆,如果没有对开封文化的热爱和执着的情怀,是无法实现的。在商业利益为主,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的今天,原意拿多几十倍的成本来建设中国式古建筑的商家不多,无论是仿古,还是新建,只要做的是精品,按古法建设,百年后依旧是人文财富。朱仙镇启封故园的建设意义重大,它不仅是对北宋开封文化的重现,还是对民族英雄岳飞和四大名镇的文化复兴,更是对中华民族优秀历史建筑文化的传承、继承和发扬。

【焦点图-大图】【 移动端-焦点图】【图说1】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烟雨中 河南版江南古镇美如画

细雨中的朱仙镇。(杨正华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