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庭院藏乾坤 当泰禾院子遇上中原文化

2018-06-27 10:42:45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中国院子实景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北京院子实景图

  核心提示|近两年,以“文化筑居中国”为引领的泰禾集团重仓布局郑州,引发业界普遍关注。作为外来一线房企,在进驻郑州的同时,不仅加速了房地产市场格局的调整,而且泰禾匠心打造的新中式院子产品在与中原文化的融合中,逐渐唤醒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回归。

  “千亿俱乐部”中的业界翘楚

  前不久,闽系房企泰禾的一项产品信息引发业界强烈关注。从泰禾官微发布的消息看,包括美联社、彭博社、CNN等多家国际主流媒体在黄金时间报道了该集团通过健康医疗转型助力“健康中国”的事迹,一时间,话题也很快传遍郑州地产圈。

  实际上,泰禾的健康医疗只是冰山一角,人们对泰禾的了解,更多的是其“院子”产品的风靡全国。

  作为新中式院落的鼻祖,泰禾一直致力于用“文化筑居中国”的理念构筑现代人居生活。尤其近两年,泰禾凭借10余年造院经验,已在北京、上海、福州、南京等全国20个城市匠心打造出近40个院子作品。

  通过这些院子产品,泰禾不仅在业内广受好评,而且成绩斐然。2017年,泰禾的销售额突飞猛进,达到了1010亿,成功跻身中国“千亿房企俱乐部”的行列。

  文化自信造就“院子”情怀

  有业内人士表示,泰禾的院子产品之所以能风靡全国,这与泰禾的文化价值和人们传统理念回归不无关系。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很多年里,中国的高端住宅市场一直被欧式、英式、地中海风格等西方元素所占据,中式的风格一度被淹没。

  正因为此,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曾感叹:“不能让罗马小镇挤走中国的乡愁。”

  在泰禾集团看来,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文化逐渐自信,回归中式,已是大势所趋。

  据记载,中国古建筑代表着天人合一的传统思想,早在西周时期,中国已有庭院的生活模式。直到今天,人们依然对庭院式生活很有感情。特别是在喧闹的城市,拥有一座庭院是很多人的梦想。用黄其森的话说,“院子之于中国人,早已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铺陈,更作为一种内在于我们文化血脉的基因”。

  因此,在泰禾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没有崇拜西方文化,也没有对中式传统照本宣科,而是在传承与创新、中国与西方之间寻求完美的平衡点,形成“中而不古,新而不洋”的产品风格。

  院子产品重仓布局中原重镇

  由于中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源头和核心组成部分,当泰禾院子遇上中原文化,必然产生建筑与文化的深度融合。

  在楼市竞争激烈的时代,对于重视品质的房企而言,聚焦是最好的选择,精准的城市布局战略,是泰禾等一线房企发力的关键。

  近年来,随着中原经济区、郑州自贸区等国家战略的飞速推进,尤其是郑州被提升为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十足。对泰禾来说,在文化厚重的中原地区重仓布局,不仅符合国家战略,也契合泰禾的气质内涵。

  早在2017年初,泰禾进驻郑州时,就被寄予厚望。一年多以来,泰禾在郑州的东、西、北等重要位置接连拿地,用最匠心的理念,全力打造院子精品,用实际行动回馈中原。

  据记者了解,位于平原新区中州大道与黄河大道交会处的泰禾中州院子即将入市,这是泰禾在郑州的首个院子产品。这里依托同盟古镇的重要文化资源,加上优越的地理和规划优势,未来将成为郑北别墅的聚集区,成为高端精英的生活主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中原百姓一睹院子“真容”,位于郑州东三环与鸿宝路交叉口的泰禾院系品鉴馆也将于近期开放。届时,备受关注的泰禾各类院子产品将揭开神秘面纱。伴随着院系品鉴馆的开放,中式文化理念的回归必将进一步深入人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孙煊哲文付权伟摄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