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不动产登记中心打造便民高效服务窗口

2018-06-28 10:56:21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不动产登记中心微笑服务窗口

  郑州晚报讯 :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量大、工作繁重,荥阳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以优质服务为切入点,以便民为民为落脚点,抓好、抓实各个环节,做到了高效便民服务。

  上门服务避免群众来回奔波

  荥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上门服务机制,对残疾、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对象实行上门服务。6月19日,孙先生的家人到荥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补证业务办理流程,依据补办程序,权利人需要提出不动产登记申请,并现场签字和拍照,但权利人孙先生因病常年卧床不起,不能现场办理补证手续。当即,两名工作人员带着相关材料,前往孙先生家中上门服务。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下,孙先生填写了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及询问记录,完成签字、按指印和拍照程序。孙先生的家人激动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我们就是普通老百姓,没想到因为这件事让大家这么操心,还专门上门给我办、替我跑腿,太谢谢你们了。”

  荥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上门对企业批量办证。近日,两名工作人员在荥阳市某小区,一次性完成了150笔业务的面签审核,免除了群众的奔波。目前,荥阳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为50多个居民小区办理了2000多本不动产权证书。

  让群众少跑腿,增设“绿色通道”、微信排号等

  为让群众少跑腿,在原有“朝九晚五”作息制度的基础上,早上提前半小时到岗,实行全天全程放号、接件。凡放出的号,当天务必受理完毕,有特殊情况的窗口主动开展延时服务。6月26日下午5时10分,正等待提交手续的杜先生对记者说:“下午人可多,我担心再跑一趟,没有想到他们的服务那么人性化,不办完不下班,真是真心为民服务呀。”

  此外,荥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通过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受理环节、增设“绿色通道”、设立综合辅导区、开通微信掌上排号和微信掌上查询等便民利民措施,以及与荥阳市房地产中心办公区域业务融合,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经常利用晚上、双休、节假日等时间加班加点,消化登记积压件,尽全力搞好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荥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即通过公开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办结时限等,亮出服务标准;通过佩戴党徽,设立工作岗位牌,亮出党员干部的姓名、照片,亮出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通过签订承诺书,向服务对象和社会亮出承诺,接受社会监督;通过“比技能”提升素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力求窗口业务办理“零差错”;通过“比作风”守规矩,杜绝窗口违规行为发生,提升窗口工作作风,确保业务办理“零投诉”;通过“比业绩”有作为,营造党员创先争优,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通过“三亮三比”,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2018年第一季度,荥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被荥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评为优秀窗口。(记者 姚辉常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焦志强 刘明江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