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停产、改造还不够 企业整改需专人盯

2018-06-28 09:16:17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罚款、停产、改造还不够 企业整改需专人盯

上个月被“揪”出的一家污染企业目前已停产进行工艺改造。

  核心提示|烟尘任意排放,车间里异味大,脱硝设备未安装,废气排放超标……上个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郑州、洛阳等地发现多个环保问题,如今,这些“污染大户”都整改得咋样了?6月26日、27日,河南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再出发,对这些问题进行回头看。

  罚款、停产、改造还不够,企业整改还需专人盯

  上个月被“揪”出的污染企业有荥阳市高山镇的郑州天能碳素有限公司。因“停用环保设施、车间沥青味道大”问题,荥阳市环保局在5月27日对该企业开出5万元的“罚单”。

  26日,在中原环保世纪行“回头看”中,记者注意到,该企业厂房内的机器均已被遮盖停工。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停产进行工艺改进和升级,升级结束后会申请有关部门进行验收检查,检测合格后再投入使用。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郑州上街区的郑州晟捷高端铸造有限公司,该公司收尘装置集气罩设计不合理导致收尘效率不高,烟尘逸散,并且露天为管道刷油漆,车间异味很大。

  目前,该公司已经停产,正在进行更换集气罩、铺设集气管道等环保设备的改造。

  现场,中原环保世纪行“回头看”检查组表示,要杜绝“人一来就停产,人一走就开工”的情况出现,停产整顿不是万事大吉,还需要环保部门紧盯企业是否整改到位。

  被罚175万!洛阳这个公司已停产

  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组上月发现洛阳市汝阳县泰石岩棉(洛阳)有限公司废气排放疑似超标(排放口有黄烟)、冲天炉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出、项目未完成环保“三同时”验收等情况。

  27日,中原环保世纪行检查小组来到该公司,发现公司已停产整顿。汝阳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被重罚175万

  记者在厂区了解到,该公司已按要求落实全面停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改工作完成以后,公司方可进行开机生产。并由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公司各项污染物进行检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实习生李琬伊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