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以花为媒助脱贫

2018-06-30 17:29: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河南郏县:以花为媒助脱贫

老山薛村的花海(李利 金帅 摄)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河南郏县:以花为媒助脱贫

鲜花在绿叶的映衬下俏丽无比(李利 金帅 摄)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6月,位于安良镇老山薛村的千亩花田里,迷迭香、薰衣草、千日红、百日菊、向日葵等十多种鲜花竞相开放,五颜六色,争奇斗艳,在绿叶的映衬下婀娜多姿,妩媚动人,俏丽无比,犹如到了花的海洋,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老山薛村位于河南郏县北部大刘山山区,属于典型的山区村庄。为建设美丽家园,带领村民致富,充分挖掘山村中药材种植优势资源,老山薛村两委经过深入考察,因地制宜,先期成立了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农户,带领贫困群众在村北边的山岗田间种植了上千亩的薰衣草、马鞭草、大滨菊、鼠尾草、鲁冰花、千日红、百日菊、向日葵、迷迭香等花草,打造老山薛花海,吸引游客。为了发展产业链条,又成立了东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建研发小组,围绕迷迭香进行产品研发。目前已研发出健康药枕、有机茶、车饰香囊、防臭鞋垫、净化香等系列产品。据了解,合作社年销售额达450余万元,吸纳29名群众常年务工,960多名周边群众从事季节性务工,务工群众年均增收6000余元,已有24户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孩儿他爸没了,闺女上大三,儿子在安良镇一中上七年级,在学校都发哩有各种补贴。我在这山庄上务工,干一天60元钱,村里给我安排了一个保洁员公益岗位,一月发500元钱。我在村里打扫卫生还能积分,拿着积分卡到安良镇爱心超市领面粉、米、油,还有其它生活用品。村里给俺家安了水管,吃水可方便了,还给俺家发了桌子、凳子、衣柜。政府对俺可关心了,俺非常感激!”该村51岁的贫困户张秀敏激动地说。

  为发展壮大第三产业,村里还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度假、观光于一体的大型休闲山庄,充分挖掘培育鸡、鸭、兔,花、果、树等生态资源的经济增长点,着力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的乡村休闲旅游服务,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把老山薛村打造成为郏县乃至周边县市最具影响力的休闲观光旅游胜地。

  “幸福是创造出来的!我们镇将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建设美丽乡村,要走出一条具有安良特色的乡村发展文化旅游之路!这条路线从传承红色文化基地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曹沟旧址出发,向南走到老山薛花海,再向南走到马头岭万亩生态农业示范园,最后朝西走到段沟姚琪大峡谷。一路走下来,既传承了红色文化,又锻炼了身体,开阔了视野,愉悦了身心!”郏县安良镇党委书记卢卫阳说。(文 王玉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