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揭牌 提供400个岗位扶贫

2018-07-01 17:54: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 孙雪华):6月30日上午,“真扶贫,扶真贫,400岗位等着你”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旅游扶贫行动大会在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景区举行。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揭牌 提供400个岗位扶贫

  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旅游扶贫行动大会 (付锐 摄)  

  本次活动由平顶山市旅游局、鲁山县人民政府主办,鲁山县旅游局、鲁山县扶贫办、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承办。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揭牌 提供400个岗位扶贫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致辞 (赵树岭 摄)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朴、副秘书长郭栓谨,平顶山市旅游局局长张风岭,河南省旅游局促进处副处长陈占元,鲁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聚文,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董事长徐志国出席此次大会。

  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正式揭牌

  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大做强的基础上,不断打造尧山漂流品牌,组建了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包含尧山第一漂、尧山大峡谷漂流、尧山天河漂流和尧山梦幻漂流。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揭牌 提供400个岗位扶贫

  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揭牌 (赵树岭 摄)

  随后,参加行动大会的领导为“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成立进行了揭牌,平顶山市旅游局还向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授予了“旅游扶贫基地”匾额。

  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扶贫助学两手抓

  为了践行旅游精准扶贫战略,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决定,为贫困户提供400个就业岗位,其中现场签约的贫困户有226名,同时,设立“贫困生助学基金”。自2018年起凡尧山镇籍考上大学的贫困户贫困生,每年每人2000元助学金。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揭牌 提供400个岗位扶贫

  贫困户现场签约职位 (赵树岭 摄)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在讲话中指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揭牌成立,同时举办旅游扶贫行动大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为贫困学生设立助学基金,帮助家乡的困难群众改善生活条件,实现稳步脱贫,这是落实重点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推进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平顶山市和鲁山县的旅游扶贫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30多岁的尧山镇下坪村贫困户康春良表示,父亲年龄大有病需要人照顾,自己不能出远门打工,能来到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上班,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挣钱,对脱贫致富充满了希望。

  “家里以往就靠种地为生没啥收入,能在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上班,一个月拿2000多元工资,是得益于企业帮扶贫困户的好政策,自己又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和孩子学习,真的是帮了大忙,让他彻底脱了贫。”尧山镇关帝庙村贫困户王建峰表示。

  据了解,从许昌学院毕业的魏鲁玉是一个单亲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从小和父亲生活在一起。四岁时父亲患上糖尿病,到她上高三时,父亲已经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债台高筑,她也面临辍学,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向对她施以援手,从2013年开始一直资助她到大学毕业。目前,她利用上班前的时间到集团打工,一边回馈集团和社会,一边锻炼自己。

  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朴指出,旅游扶贫是产业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路径。近年来,平顶山市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旅游市场逐步扩大,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启动旅游扶贫行动,充分体现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必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群体和个人加入到奉献爱心、助力脱贫的行动中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良好氛围。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揭牌 提供400个岗位扶贫

  激情漂流嗨翻天 (付锐 摄)

  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国表示,公司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时刻不忘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扶贫攻坚社会活动。集团公司成立后,还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决定每年拿出400个工作岗位优先用于建档立卡户的务工需要,设立“河南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助学基金”,资助尧山镇、赵村镇贫困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给予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助学金。同时,继续在贫困户入股分红平台上贡献力量,继续为漂流所在有关村集体发展经济提供帮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