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年龄放宽至45岁

2018-07-03 10:48:2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记者6月29日从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技术审评结果,由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即二价宫颈癌疫苗,商品名“希瑞适”),“接种年龄延长至45岁”已获批准,成为国内目前唯一适用于9—45岁女性人群的宫颈癌疫苗。

  据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主任刘云波介绍:“本次接种年龄段放宽的二价疫苗是在前期上市之后又通过临床试验、上报审批,认为其病毒预防的效力也同样适用于更高年龄段的人群,但预防病毒种类、疫苗成分、接种价格、接种次数等都不变,仍然是预防HPV-16和HPV-18这两种高危型病毒,每针602元,分三次注射,完成全程接种需要半年时间。正在接种二价疫苗的人群还按正常程序进行接种,不必重新选择疫苗。”

  目前,全球上市的宫颈癌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三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HPV疫苗立场文件》明确指出,从公共卫生角度来说,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在免疫原性、预防HPV-16/18相关宫颈癌的效力和效果方面并无差别。“如果以预防宫颈癌为目的,二价疫苗可完全满足需求,不建议几种疫苗混合接种。对疫苗任一成分过敏者,以及备孕期、孕期、哺乳期的妇女,严禁接种。”刘云波说。

  “接种了宫颈癌疫苗,并不意味彻底和癌症‘绝缘’了。”刘云波表示,“成年女性特别是有性生活的女性除了接种疫苗外,仍需要进行宫颈癌筛查,以及时发现癌前病变,两者相互补充、不能替代。”(记者王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