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关将“一对一”关照豫企知识产权海外维护

2018-07-04 09:58:0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7月2日,郑州海关发布消息,提醒全省外贸企业于7月15日之前,积极申报进入“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单,入选企业将在知识产权维护、发展、困难解决等方面受到海关“一对一”特别“关照”。

  “龙腾”行动是指海关所开展的“出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是海关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强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年活动的代号为‘龙腾’行动(2018),将于8月1日至11月30日开展。”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去年,今年的行动将进一步扩充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并集中执法力量重拳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

  目前,郑州海关正在开展“龙腾”行动(2018)重点企业的遴选工作。“具有知识产权保护需求的企业;以生产研发为主,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在国际市场被侵权或存在被侵权风险高的企业,都是遴选的重点对象。”该负责人说。

  被纳入“龙腾”行动的企业将获何种利好?据介绍,郑州海关将采取“一对一”指导,为企业解决保护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完善知识产权海外布局;对重点企业实施知识产权备案快速办理制度;对于符合认证条件的重点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充分利用与境外海关行政执法互助渠道,在情报支持、证据收集、案件核查等方面为重点企业海外维权提供支持等。

  想进入“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单者,可通过郑州海关门户网站下载自荐表,并于7月15日之前向主管海关申报,郑州海关将根据企业自荐情况综合评定后确定名单,并对外公布。(记者孙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