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新生活 河南中牟郑庵镇3千多名村民乔迁新居

2018-07-06 10:14:44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走哇,走哇,盛和花园1号院分房了!”

  “乖乖,看你美嘞,走路后脚跟儿都不摁地儿!”

  “那是,谁想着咱这辈子还能住上高楼大厦?”

  7月5日上午8点30分,位于中牟县汽车博览园文澜街的盛和花园1号院,盘鼓阵阵,彩旗飘飘,人头攒动,笑语欢畅,大人扯着小孩,老人抱着幼儿,一路说笑,脚步轻快,从四面八方拥来参加郑庵镇盛和花园回迁启动仪式。

  据了解,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中牟县城改办主任张强,中建国际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董事长范鹏举,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郑庵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袁新科,郑庵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俊山,以及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合村并城7个村群众代表参加回迁启动仪式。

  “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郑庵镇盛和花园回迁启动仪式,标志着郑庵镇新型城镇化建设进入全新阶段,是郑庵镇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牟县郑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宣布,郑庵镇盛和花园回迁启动仪式开始。

  安置房有4个户型 共计3926套

  据郑庵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袁新科介绍,郑庵镇盛和社区由3个院33栋楼组成,总建筑面积40万余平方米,安置房有45平方米、65平方米、90平方米和130平方米4种户型,共计3926套。“从开工至今,中建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赶工期、抢进度、抓质量,克服种种困难,保证了盛和社区建设工程高效有序推进。”袁新科说。

  6月15日,郑庵镇政府正式启动了韩河村、前李庄村和后李庄村拆迁群众的回迁安置工作,盛和社区回迁安置指挥部以严明的纪律、苛刻的标准、加倍的努力保证了此次回迁安置工作的有序推进。此次回迁安置工作共涉及3个村、616户、3053人,共分配安置房1942套。

  村民享受到优越的生活条件

  “这是个喜庆的日子,是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盛和花园分房仪式的举行,正式拉开了郑庵镇合村并城群众回迁的大幕。”曹西峰说,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在这里举行郑庵镇盛和花园回迁启动仪式,这是郑庵镇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郑庵镇新型城镇化建设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郑庵镇合村并城7个行政村近万名村民将从中受益,真正脱离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耕作模式,享受到城市居民优越的生活条件。

  “盛和花园回迁安置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从安置区的规划建设,到回迁安置工作的方方面面,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无论是硬件建设和软件配套都是高标准严要求,建成了全县一流、全市领先的安置社区。盛和花园回迁安置,涉及千家万户,牵涉方方面面。这一富有里程碑意义的万民大安置,不仅考验着党委、政府的执政能力,而且是普惠性的民心工程,我们的干部群众经受了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和考验,完成了历史性的飞跃。”曹西峰说。

  将抓住汽车产业发展机遇

  五年来,郑庵镇经历两次区划调整的阵痛,管辖行政村由35个减少到18个,辖区面积由90平方公里减少到50平方公里,但是全镇广大干群,奋力克服行政区划调整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紧紧抓住汽车产业园和汽车服务业博览园区建设的发展机遇,立足“三区叠加,四区环绕”的自身区位,充分发扬“一年干几年活,一人干几人活”的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顽强和韧劲,以舍我其谁的胆略气魄,强力推进“一区一城”建设,经过几年的奋力拼搏,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全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稳定提升。曹西峰表示,事实再次证明,我们郑庵镇的广大干群是值得信赖和依靠的群体,是勇于牺牲和奉献的群体,是富有觉悟和勇于创新的群体。镇党委、镇政府坚信只要紧紧依靠广大群众,就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夺取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个胜利!

  曹西峰说:“村民告别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耕历史,享受到和城市居民一样优美的生活环境和优越的生活条件。生产方式决定生活方式,生活方式影响生产方式。今后,在全新的生活环境中,在生活习惯养成、就业方式转变等方面,我们将面临一系列新的问题、新的挑战,我们将在改革发展中,完成社会管理由分散传统村落到现代城市社区集中管理的深刻转变。广大干群要自觉地投身到这场伟大的变革中,不断自我完善提升,适应历史变革,实现自我的革故鼎新。”

  面对未来,生活更有信心

  “我们相信,淳朴善良、勤劳勇敢的郑庵人民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我们相信,坚忍执着、勇于创新的郑庵人民会过上更加美好的新生活。”面对未来,曹西峰信心百倍、豪情满怀。

  郑庵镇韩河村群众代表张书学在发言中说,我在郑庵已经生活了几十年,见证了郑庵镇的发展、变迁,尤其是近年来,镇党委、镇政府不断加大对民生事业的投入力度,为我们群众补贴新农合,补贴养老保险,补贴人身意外险,安排电工、月嫂、物业等技能培训,帮助我们在家门口就业,家里的学生从考上初中、高中直到大学都有镇里给发的奖学金,每年还对优秀在校大学生和优秀农民工进行表彰奖励,作为郑庵的群众,我们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张书学说:“做梦也没想到会住上这么好的小区,我深深地感受到政府对我们的关爱和重视,真诚地感谢党和政府出台的新型城镇化好政策,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在此,我怀着感激之情,代表社区回迁群众保证,以实际行动支持回迁安置,为全镇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张书学说。

  “欢迎回家!”在雷鸣般的欢呼声中,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站在展台中央,朝着台下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神、一张张渴望的笑脸大声宣布:“中牟县郑庵镇盛和花园回迁分房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张冰心 刘佳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