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区设近千限时停车位 解决停车难题

2018-07-06 09:31:47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限时停车位

  大河报讯:近段时间,家住平顶山市新华区的市民李先生发现,家门口路上划出了一排限时停车位,自己下班后再也不用为停车而发愁,也不用担心随意停车会被交警贴罚单。不过,让李先生感觉虽然限时停车位解决了停车难题,但还是盼望对限停时间和路段限时停车位标志少进行适当调整。

  7月4日上午,记者从平顶山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从今年年初起,交警部门派出民警对路内限时停车位现状进行了摸排,确定在平顶山老城区、新城区等多条道路新增5300多个临时、限时停车位,其中限时停车位近1000个。为最大可能地减少路内停车对机动车、非机动车正常通行的影响,新增路内限时停车位允许停车时间统一设置为:19:00~次日7:00,设置统一限时停车位标线,并撤除路段禁止停车标志,统一在道路缘石施划禁止停车线。负责规划的平顶山市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规划这种限时停车位的原则是不能影响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同时也要避开早晚交通高峰路段和时段。早上7点15分至7点半是市区的交通高峰时段,因此将限时停车位的使用时间设置为晚上7点至次日早上7点。如果车辆在早上7点以后还占用限时停车位,势必影响道路的通行能力,造成拥堵。

  疑问

  对于限时停车位的问题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小区门口路边的道路划上了停车线,变成了限时停车位。可是既然限时停车了,非停车时段却有车辆停靠,有的甚至是全天候停车。这下张女士糊涂了:这车位白天究竟是能停车还是不能停车呢?

  走访

  7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曙光街现场走访发现,这条路两旁商铺众多,来往车流量也较大。地上的停车泊位都写上了限时停车,并有规定的停放时间,停车时间用白漆标注着19-7,但是路边还是有不少车辆停在泊位上。记者走访多条道路看到,目前平顶山警方尚未完善配套设置限时停车位指示标志,没有在设置了限时停车位的区域安装公告牌显示限时停车时间段,造成了很多车辆误停,影响了道路通行。

  回复

  平顶山市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限时停车位是公共资源,严禁单位和个人占为己用。执勤交警将以警力巡查和电子监控抓拍的方式,对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记录;对长时间停放且严重影响日间交通的,处罚的同时还要将违法车辆强制拖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红汛黄婷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