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消费品关税大幅下调 买进口货要省钱了

2018-07-06 09:14:3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记者7月5日从郑州海关获悉,本月起,我国已对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以及8大类共计1449个税目的日用消费品进行降税,最高降税幅度近95%。

  据郑州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已统一降至15%;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已统一降至6%。

  涉及降税的日用消费品税目最多,包括食品、服装鞋帽、家具用品、日杂百货、文体娱乐、家用电子、日化用品、医药健康等8大类1449个税目,数量占到《进出口税则》中消费品税目总数的70%,平均税率由15.7%下降为6.9%。其中,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消费者普遍较为关心的医药健康类消费品,平均税率从5.5%降至0.3%,降幅近95%。

  “这是我国自2015年以来第五次降低部分消费品的进口关税,且以消费者日常‘热购’商品为主,降税范围之广和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降税带来的利好,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为广大进口企业和消费者“省去一大笔钱”。而成本的下降,也将带动企业进一步扩大消费品进口,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样化的选择,增强消费者的幸福感。“关税的降低会带动同一种消费品的国内外价格趋向一致,这也让很多海淘者不必再远赴国外购物,转而刺激带动国内的消费。”该负责人说。

  这种刺激带动作用已经显现。以进口汽车为例,7月以来,郑州整车进口口岸的进口量大幅增长,仅7月2日当天,郑州海关驻东站办事处就为28辆进口整车办理了相关业务,这也是近两年来的单日最大进口申报量。“我们的登记显示,近期还将有百余辆进口整车会陆续申报。”该办事处工作人员说。(记者 孙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