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呼叫产业园:吹响三产发展“冲锋号”

2018-07-09 17:06:0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企业-图片】鹤壁呼叫产业园:吹响三产发展“冲锋号”

鹤壁呼叫产业园外景

  “请问您的网络是上不去了,还是断断续续、时好时坏呢?”

  “您是想让自己的手机与家里的宽带绑定在一起,对吗?”

  7月3日,鹤壁呼叫产业园内一派繁忙景象。联通的客服工作人员正在河南正华电讯有限公司鹤壁分公司的呼叫大厅内接听全省各地的用户热线。

  作为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呼叫中心外包运营商之一,正华电讯运营着中国联通、114电话导航、顺丰速运、太平洋寿险等多家知名企业的客服中心,在陕西、天津等多个省市设有分公司。去年,该公司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率先入驻刚开张不久的鹤壁呼叫产业园,如今短短一年时间过去了,呼叫大厅200多个客服坐席不仅爆满,还空前繁忙。正华电讯鹤壁分公司运营总监张宇航十分满意:“鹤壁的交通十分便利,政府补贴力度很大,呼叫产业园的设施和服务比我们之前考察时了解的还要好!”

  源于美国的呼叫中心产业,又称为客户信息服务业,是当前世界范围内企业客户服务和营销的主要手段。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服务外包为主要形式的呼叫中心产业已成为服务业转移的主要形式和新兴产业。麦肯锡预测,到2020年,全球服务外包市场整体收入将超过150万亿美元。

  在我国,上个世纪90年代蓬勃发展的传呼业务,经过十余年的变革与发展,已“改头换面”演变为呼叫中心产业,向下衍生出企业客服电话、政务热线、电话营销等几十种相关业态。

  2017年4月,鹤壁市淇滨区投资4.5亿元重点打造的新兴服务业项目——鹤壁呼叫产业园正式开门迎客,业务涵盖通信增值服务、金融保险、电子商务、文化教育、快递物流、特色旅游等多个行业。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该园区已签约入驻企业15家,签约面积3万平方米,签约坐席4000席,运营人数逾3000人,创造产值近1亿元,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呼叫中心标准化示范园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客户联络中心”产业示范区。

  抓住了新经济,就能抢占发展制高点。作为IT行业中唯一兼具技术密集型与劳动资源密集型的服务产业,呼叫中心产业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依托优越的区位交通条件,淇滨区持续探索以“呼叫中心+电子商务”融合发展的产业新模式,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着力发展呼叫服务外包产业,重点引进服务外包和呼叫企业,引导呼叫中心电子商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

  中华联合财险鹤壁职场负责人解鹏表示,该公司在郑州的呼叫中心已发展7年,客服坐席相对处于饱和状态,综合各方面因素后,于今年1月入驻鹤壁呼叫产业园开设呼叫“分舵”,现在看来这一选择十分正确。

  “入驻鹤壁呼叫产业园的企业不仅能享受到淇滨区提供的办公场所基本装修、办公场所房租补贴、客服坐席岗位培训及人员社保补贴,还可享受到公租房、人才公寓、员工餐厅等一系列配套设施服务。”淇滨区商务中心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郭金花表示,预计到2022年,整个园区将签约坐席2万个,带动10万人就业。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以呼叫中心产业为代表的淇滨区第三产业当前正快速发展,成绩日益夺目——今年一季度,淇滨区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8.85亿元,占淇滨区GDP的比重达46.9%,在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中占比超过三成。致力于建设立足豫北、辐射全国的呼叫中心产业示范基地和区域电子商务产业中心,淇滨区的豪情壮志正始于足下,脚踏实地向前迈进。 □鹤壁观察记者郭戈王风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