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职引进的第一个外国专家 将在省医长期坐诊

2018-07-11 12:00:58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健康-文字列表】河南全职引进的第一个外国专家 将在省医长期坐诊

  大河报讯:蓝眼睛、白皮肤、花白头发,一身白大褂……7月10日,在省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中心1诊室内,71岁的国际神经外科大腕尤哈(JUHA)正在认真地为患者看病,诊室外,其他患者在安静地等待。

  作为河南省全职引进的第一个老外专家,今后3年,尤哈将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内长期坐诊、手术、会诊病例。

  问诊前点点头 问诊后握握手

  7月10日上午8:20,省人民医院国际诊疗中心1诊室内,尤哈正在为一名患者问诊。诊室外,75岁的边女士拿着2号就诊单,正在沙发上等待。

  “听一个朋友说尤哈教授坐诊,所以儿子立马在网上预约了他的号。”边女士说。

  边女士是濮阳人,两年前,她的右半边脸开始被三叉神经痛折磨,在郑州、北京等多家医院就诊后,虽然症状短期内有所缓解,但是最近几个月疼痛再次复发。

  “找了好几个医生,都说我年纪大了,不建议手术,让保守治疗。”边女士说,这次她想听听国际专家怎么说。

  8:48,第一个病人看完,轮到了边女士。

  一看见边女士进屋,尤哈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微微点头示意后,再次坐下。

  “多大年纪了?疼痛有多久?怎么个疼法?做过什么检查……”一系列问诊、看片后,尤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觉得可以做个微血管减压术,虽然之前你做过治疗,对神经有损伤,这次手术不一定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是我觉得值得去尝试。”尤哈说。

  “好,我想尝试。”经过和儿子、儿媳妇简单商量后,边女士很快给出了答复。

  9:20,就诊结束,当边女士站起准备离开诊室时,尤哈也立马从座椅上站起来,躬身伸出右手:“Thankyou!”

  每周通过网络组织神经外科疑难病例会诊

  患者为什么如此信任尤哈?尤哈到底是谁?

  采访中,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尤哈是芬兰人,今年71岁,是目前国际神经外科界公认的脑血管病顶级专家,是脑血管病显微外科手术治疗的代表性领袖人物,他发明的“眶上外侧手术入路”被神经外科医生广泛应用,使无数患者受益。他提出的“简单、干净、快速,同时保留正常神经组织”的手术理念早已深入人心,成为神经外科手术的基本原则。

  如此一位大腕,为什么想到要来河南?“我曾经在全球巡回做过1000多次学术报告,每次做报告,我都表达过想来东方,想来中国。”昨天,在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尤哈如此说。

  七八年前,在一次国际学术大会上,河南省人民医院脑血管病医院常务副院长李天晓了解到了尤哈教授的这个想法,于是极力邀请。“目前,河南的神经外科水平在全国来讲排名不算靠前,急需国际大专家来指导、提升。”李天晓说。

  经过多方考察、沟通,尤哈决定来河南,今年7月3日正式成为省人民医院的全职医生,与他同来的,还有其他6名医务工作者。

  “每周一、三、五手术,每周二、四上午坐诊。”李天晓说,此外,从下周开始,每周四下午,尤哈还将通过网络组织全省神经外科界疑难病例的会诊。

  想重点培养河南的年轻医生

  来河南已经一周了,对河南感觉如何?

  “之前我来过几次河南,感觉很棒,医院工作环境也很棒,院长和同事对我都很支持。”采访中,尤哈多次兴奋地说:Thisismynewhome(这是我的新家),这将是我余生工作的地方。

  说着,他递给记者一个名片,名片上,尤哈的第一个介绍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尤哈国际神经外科中心主任、教授。

  接下来,准备如何培养河南的神经外科医生?

  “我想重点培养年轻医生,因为他们潜力很大。”尤哈说,中国孩子两岁就会用筷子了,而筷子和神经外科中的电凝工具很像,因此,中国医生的手会很巧,自己有信心会很快把自己的技术传给他们。虽然这次签约的时间是3年,但自己会工作10年甚至更长时间。

  李天晓说,在我省,像这样全职在医院坐诊的外籍专家,目前尤哈尚属第一个。(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杨瑞 文 白周峰 摄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