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部新片扎堆上映 姜文的“民国三部曲”终章来了

2018-07-11 15:35:26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娱乐-文字列表】6部新片扎堆上映 姜文的“民国三部曲”终章来了

《邪不压正》海报

【娱乐-文字列表】6部新片扎堆上映 姜文的“民国三部曲”终章来了

《阿修罗》海报

  郑州晚报讯:今年的暑期,对大家来说一定是幸福的,因为不仅能看到热血澎湃的世界杯,电影也是格外的给力。本周末,《邪不压正》《墨多多谜境冒险》《阿修罗》《美丽童年》《天佑之爱》《铁笼》6部国产新片又将来袭。

  全球顶级制作 豪华阵容讲述神秘东方故事

  由好莱坞华裔导演张鹏执导,吴磊、梁家辉、刘嘉玲领衔主演的东方奇幻电影《阿修罗》也将于7月13日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了人界少年“如意”(吴磊饰)经历了一场波澜壮阔的修罗欲场、天界圣境之旅后,如何拯救六界的故事。故事中,吴磊分饰两角,从懵懂的天真少年蜕变为拯救天界的大英雄,和反派首领华蕊(张艺上饰)之间还上演了一段极为虐心的爱恋,而正是在爱情的助力推动下,让原本内心柔弱的洞察之头敢于直面问题,阻止阿修罗王野心勃勃的灭天界计划。通过爱情线的穿插,不仅勾勒出了温情丰富的人物故事情节,也展现出了具有东方个人英雄主义的浪漫情怀。

  《阿修罗》历时6年精心打造,耗资7.5亿,延续了国产东方新魔幻《画皮》的优秀班底,不论是复古华丽的场景建造,还是王宫的奢华程度,都给人一种经过西方重工业打磨过的感觉。全片2400多个特效镜头,而三头合一的人物形象设计,更是前所未有的第一次呈现在电影中,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技术上的新突破,一定能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姜文继续开脑洞 彭于晏不走寻常路

  作为备受期待的暑期档,本周当然也会有新片蓄势待发。由姜文导演,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主演的电影《邪不压正》定档7月13日全国上映。

  电影《邪不压正》改编自张北海的小说《侠隐》,讲述了1936年的北平,青年侠士李天然为寻找五年前师门血案的元凶,深入胡同巷陌,随着调查逐渐深入,京城各路人马的斗智斗狠浮出水面的故事。

  《邪不压正》作为姜文导演的第六部作品,也是他“民国三部曲”的终章。姜文在创作上惯常于“不老实”,除了《一步之遥》,他的电影都由原著小说改编而来,但每一次又绝不忠于原著,却忠于自己。这一次改编自张北海的《侠隐》,恐怕也概莫能外。姜文并不推崇古人,反而热衷于反叛,而这种貌似离经叛道的精神总能与当下时代中的年轻人形成共鸣。

  国内首部 青少年冒险奇幻电影

  此前,电影由《查理九世》更名为《墨多多谜境冒险》,制片人曾表示为中国青少年拍摄一部真正属于他们的影片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13日上映的电影《墨多多谜境冒险》改编自雷欧幻象畅销读物《查理九世》,是国内青少年文学类作品销量第一的系列图书。原著自2011年出版至今,国内总销量已突破7000万册,超过《三体》系列和《哈利波特》系列的国内总销量。影片开机之初便因为由高口碑导演王竞执导备受关注。

  同时,影片在各个部分都进行了慎重的考量,例如在演员方面,片方邀请演技派男神秦昊担纲主演,令观众期待值倍增。谈及参演原因,秦昊表示一是由于导演王竞与好剧本的吸引力,二是因为这部电影对中国00后青少年有特殊意义,希望可以“送给全中国青少年一份礼物”。

  关注儿童心理 一条河边的童年故事

  7月13日,儿童公益电影《美丽童年》将与观众见面,导演陈静表示:“希望社会能多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心理成长,美好的童年应该充满着对善良与美好的向往。”

  《美丽童年》主要讲述出生于工薪家庭的覃月,为了自己的面子和尊严,对母亲的职业撒了一个谎。因此,她和朋友的友情面临挑战,和母亲的关系也备受考验。

  故事背景是温州某条河的两岸,一边是亟待拆迁的城中村,一边是地价昂贵的河景房,影片以儿童电影的立场,直面当下孩子所处的“阶层分化”“阶层固化”的真实生存环境,同时传达积极正向的价值观。(记者 崔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