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贸企业9月底前 完成安全风险评级

2018-07-11 13:25:48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记者昨日从市安委办获悉,根据省安委办统一部署要求,9月底前,工贸企业要完成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

  据悉,此举是为了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提升防范事故能力。9月底前,工贸企业要完成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 10月底前,企业要在醒目位置设置安全风险公告栏、岗位安全风险告知卡;11月底前,各地监管部门要完成工贸企业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绘制。

  据了解,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安全监管部门接下来将组织辖区工贸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评估诊断采用百分制,根据评估诊断结果按照风险从高到低依次将企业分为红色(60分以下)、橙色(60至75分以下)、黄色(75至90分以下)、蓝色(90分及以上)四个等级。以后,监管部门将依据企业风险评估诊断分级情况,对辖区内的企业实行差异化监管,结合年度执法检查计划,明确不同的检查频次和监管方式。

  根据省安委办要求,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等6个行业要着重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分析、评估。企业要全过程排查本单位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风险点;要按照危险程度及可能造成后果的严重性,将安全生产风险等级划分为重大风险、较大风险、一般风险和低风险;要针对风险类别和等级,将风险点逐一明确管控层级及责任人,同时要公布主要风险点、风险类别、风险等级、管控措施和应急措施,让每名员工都了解风险点的基本情况及防范应急对策。(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秦巍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