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家党建图书馆开馆

2018-07-11 12:00:0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6月26日上午,郑州市首家党建图书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党建图书馆正式开馆。该党建图书馆采用实体图书馆和数字图书馆相结合的模式,致力于为党员干部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的“阅读之家”。

  据介绍,该党建图书馆分为线下和线上两个部分,线下图书馆分为借阅区、图书阅览区、电子阅览区和主题党日活动区4个区域,首批采购纸质图书2万册,分为重要文献及领导人著作、人物传记、党史国史、党建理论、党建实务等10个种类,能够实现自助查询借阅和郑州市区图书馆通借通还功能;线上图书馆是对纸质图书有效补充的数字图书馆,现有4万余种党政类图书、期刊、报纸等数字资源和6000余集在线听书。该区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可以在图书馆一体机上在线阅读,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或APP扫描二维码下载阅读,还可以通过登录“管城党建”微信公众号免费注册实现在线阅读。实时更新的阅读资源将随时随地为全区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提供最新和权威的党建知识解读。

  建设党建图书馆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和创新实践,也是新时代加强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学习教育的实际需要,对于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

  “以党建图书馆为基地,我们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读书活动,充分发挥党建读物学用平台作用,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的读书学习需求,不断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向深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委副书记张艳敏如是表示。(郑州观察记者 王延辉 冯刘克 通讯员 娄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