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钱袋子 上半年河南财政总收入3222.1亿

2018-07-17 09:46:59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支出方面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

  1~6月5439.2亿元16.3%

  收入方面全省财政总收入增长

  1~6月3222.1亿元17.3%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省各级财税部门克服各种困难,财政收支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7月15日,来自省财政厅的最新数据显示,1~6月累计,全省财政总收入3222.1亿元,增长17.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19.7亿元,增长14.5%,为年初预算3668.1亿元的55.1%,快于序时进度5.1个百分点;地方税收收入1416亿元,增长18%;非税收入603.6亿元,增长7%;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0.1%,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财政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反映出我省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支出方面,1~6月累计,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39.2亿元,增长16.3%,为调整预算8048.6亿元的67.6%,快于序时进度17.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各级财政部门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在严控一般性支出基础上,集中力量支持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教育、科技、社保、医疗等重点领域,相关支出得到有效保障。其中,民生支出4112.9亿元,增长14.1%。

  在财政收支实现较快增长同时,我省财税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降低负担。仅通过实施营改增试点改革政策一项,1~5月就为全省企业减税89.8亿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 通讯员牛要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