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走进四市

2018-07-17 09:49:3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7月16日,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团成员走进三门峡、安阳、许昌、南阳四市,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引发强烈反响,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河南的信心。

  三门峡市

  7月16日上午,三门峡市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指出了三门峡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宣讲活动时要求,全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将生态文明理念转化为内生动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崤函大地处处呈现出“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生态画卷。

  安阳市

  7月16日,省委宣讲团第四组走进安阳。郑州大学教授辛世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为题展开宣讲,安阳市近千名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辛世俊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事例说明。在场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学懂、学透,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次宣讲对于企业加快生态转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安钢集团公司能源环保管理处处长刘永民说,安钢将全力打造“公园式、森林式”工厂,走出一条环境保护与转型升级协同共进、企业与城市和谐共生的发展道路。

  许昌市

  7月16日,省委宣讲团第五组组长、省环境保护厅宣教中心主任焦万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在许昌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等四部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要求全市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热潮,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许昌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

  南阳市

  7月16日下午,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走进南阳,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团长李德全以“绘就中原更加出彩的绿水青山画卷”为题作了宣讲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举措和切实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等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在主持宣讲活动时表示,南阳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落实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聚焦重点任务,彻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记者王小萍任国战董学彦孟向东通讯员杨之甜王雪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